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聚焦生活,告白祖国——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IT文化节之思修微电影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2019年11月日晚6时30分,信息学院举办的第二十一届IT文化节之思修微电影指导讲座于博学楼301室顺利举行。为提高同学们的电影剪辑创作能力、发扬将家国情怀融入思修微电影的外经贸学生特色,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知名网上电影剪辑课教师皮卡斯与2018级曾德涛同学给观众们分享经验,传授技术知识。

    讲座伊始,皮卡斯老师为大家解释了剪辑的含义和剪辑对电影的意义。随后他结合电影事例给同学们讲解了平行、交叉、心理、颠倒和表现蒙太奇五种剪辑方法,并告诉同学们在什么情景下使用何种剪辑方法更好,使同学们对剪辑用法有了更系统的理解。接下来皮卡斯老师又以自己剪辑的短视频为例,教给在场的观众们跳切、贴合切和离切三种常用的镜头剪辑手法,不仅让同学们开怀一笑,还使大家掌握了相关技术。同时皮卡斯老师用电脑软件Pr进行了实际操作讲解,教会了大家如何添加字幕滤镜和一些运动效果,同学们受益颇深。最后皮卡斯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手机剪辑,并祝福同学们拍出理想的影片。

    随后,2018级微电影展映发言代表曾德涛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团队制作微电影的经验,并给大家提出了建议。首先,曾德涛同学给大家播放了他制作的微电影《一脉》,精彩的转场和动情的旁白将同学们深深拉入电影之中,同学们立刻提起了学习电影制作技巧的兴趣。曾德涛同学以自己制作微电影中遇到的困难入手,由己及人,推断出了同学们在未来实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并给了大家一些建议,比如要在文案稿上下功夫,让剪辑的同学了解到你的意思;尽可能抠到小细节,保证观众不产生脱节的感觉;还要准备好相关的有针对性的素材,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他也悉心讲解了自己当时制作微电影时的大致过程,希望会对同学们有帮助。

    本次思修微电影指导讲座到场观众众多,嘉宾准备认真,同学们都全神贯注听讲。希望本场讲座上的知识,在记到他们的笔记本之后,能再度被实施在微电影创作中。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通过自己的镜头,记下生活、记下人物志、记下多彩中国,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