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国际知识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9年12月5,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分团委学生联合会实践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知识大赛决赛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如期举行。


主持人简要介绍赛制以及奖项设置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拼“初露锋芒”,各支队伍分别进行了简短扼要而又幽默风趣的团队介绍,跨年级跨学院的多元化队伍也让观众愈发期待他们在比赛中的激烈碰撞

预热阶段结束后,便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环节。第二个环节是“有问必答”,选手们凭借丰厚的知识储备完成了多种题型的考验。十题后,各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第三个环节“心有灵犀”,旨在考验各小组组内成员的默契程度。在本环节中,各支队伍使尽浑身解数,通过语言或动作描述竭力帮助队友猜出词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两轮激烈的比赛后,台下的观众们纷纷参与到 “中场加油站”环节中,将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中场休息后,“隔岸观火”拉开了帷幕经过这一轮的激烈厮杀,比分落后的新梧桐冲冲冲”“国旗护卫队为什么要起名队队遗憾淘汰剩余队伍进入下一环节“奇思妙想”。“奇思妙想”环节要求选手凭有限的词条提示猜到该题所描述的对象各支队伍经过紧张的讨论后顺利完成作答最后,累积分数前三的如意乾坤队”“国际知识大赛咨询处外院三剑客成功进入最终决胜环节巅峰对决中。决胜环节题目均为判断题,规定每答错一题就必须淘汰一名队员,直至仅剩一支队伍,根据淘汰次序决定最终排名。外院三剑客的最后一名队员顽强坚守到了最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最终,外院三剑客获得本次国际知识大赛决赛的一等奖;混合三打组”“如意乾坤队”“国际知识大赛咨询处获得二等奖;国旗护卫队”“为什么要起名”“戏精姐妹三点零”“新梧桐冲冲冲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国际知识大赛,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扩充了国际知识储备掌握了更多比赛经验与技能。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持续放眼国际世界、扩大国际视野,以宽广的胸怀在贸大国际化平台上寻求多方面的发展,继续在各项活动中崭露头角、大放光彩,并早日在国际舞台上书写精彩人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