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语学院开展系列学术讲座之越南语教学与歌曲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1215日,外语学院越南语系邀请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越南语分会副会长、信息工程大学洛阳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谭志词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外语学院越南语系、法语系、西语系等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及北京大学越南语系系主任咸蔓雪携部分2019级本科生受邀出席,讲座由越南语系系主任聂槟副教授主持。

 谭志词教授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歌曲与越南语教学之间的关系,指出了听歌能够丰富越南语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陶冶学生的情操。接着谭志词教授从发音、词汇、句型、文化等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听歌教学的具体内容,并通过自己演唱、播放音频和视频生动地进行了演示。讲座的最后,谭志词教授也提到了听歌教学中的注意事项,表示歌曲的选择也很重要。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在提问环节,谭志词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谭志词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激发了学生们听越南歌曲,学习越南语的兴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