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激扬青春•筑梦启航 法学院2018-2019学年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为表彰优秀,给学生树立青春榜样,法学院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于2019年12月12日下午在国际交流大厦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孟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法学院前院长沈四宝教授,各设奖方代表,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所有获奖师生及全体一年级本研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颁奖典礼现场)

大会首先播放了反映学院一年来学生发展和收获的视频。典礼开始,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汇报了2018-2019年度评选工作。张莉副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获奖师生的祝贺,以及对各位支持贸法教育的来宾的感谢。她表示,法学院的奖助体系日臻完善,评比公正科学,涵盖学生范围广。为鼓励贸法学子开拓国际视野,积极参与国际竞赛与国际组织实习,学院今年新设了两项专项奖学金,奖助学金已多达16项。张莉副书记具体对评选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学院会继续与设奖方增强沟通,优化评选规则和方式,精准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法学院分党委张莉副书记)

随后,法学院分党委书记杨晓平老师宣读了表彰名单。在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有序的评选工作后,学院共有9名教师获得奖教金、107位同学获得奖(助)学金。杨书记希望受表彰的老师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在各自的岗位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受表彰的和资助的同学谦虚谨慎,珍惜荣誉,以此次奖助为契机,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法学院分党委杨晓平书记)

接下来进入到颁奖环节。首先颁发的是奖教金,获奖教师或专注于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或潜心科研、笔耕不辍,或默默奉献、浇花浇根、育人育心。

 

(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为劲侠名师奖教金的获奖者代表颁奖,国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秦桥律师为国枫奖教金的获得者代表颁奖,岳成律师事务所孙荣达律师为岳成奖教金的获得者代表颁奖) 

接着,获得各项奖(助)学金的同学依次上台领奖。

 

(广森律师事务所行政总监姜柏一女士为广森律师奖助学金的获奖者颁奖,中伦公益基金会王若心女士为中伦助学金的获奖者颁奖,学生工作部陶好飞部长为冯大同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海洋经理为华裕新生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会长、法学院前院长沈四宝教授为沈四宝优秀学生奖学金、沈四宝勤奋助学金的获奖者颁奖,国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秦桥为国枫奖学金、国枫国际化人才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

 

(岳成律师事务所孙荣达律师为岳成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开定为金杜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金杜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经理梅林女士为金杜助学金的获奖者颁奖,植德律师事务所赵紫晗律师为贸大未来律师英才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

 

(研究生工作部李孟一副部长为漆水根助学金的获奖者颁奖,法学院龚红柳副院长为国际组织人才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法学院冯辉副院长为国际性学生学科竞赛卓越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奖)

颁奖环节过后,四名本研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TED发言。冯大同奖学金和学业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2018级法学硕士张家森同学的分享围绕学业和学生工作两大主题展开,关于学业,张家森同学建议大家尽早端正学习态度,主动研究新问题;关于学生工作,张家森同学点出了贸法研会服务同学的核心理念,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感悟。

接着,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胡晗露以“投身国际组织实习,用青春为世界发光发热”为题进行演讲。胡晗露同学讲述了几段自己在国际组织的亲身工作经历,鼓励大家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世界。倡导同学们可以有效地利用学校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全方位的提升自我素质,并开辟属于自己的职业道路。

作为本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志愿者的魏靖堃同学为大家带来“幕后的坚守”主题发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庆志愿者们长达20000小时志愿时长的倾情坚守。魏靖堃同学倡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完善、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更要主动肩负起服务社会的职责,为普法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法学1801班的康梓菲同学以“班级的力量”为题,讲述了新红砖班集体的点滴故事。康梓菲回忆起去年初入大学时,自己也和在座的新生一样迷茫和无助,但在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班级为每个同学带来了适应大学生活的力量,而法学1801班也获得了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和学校团支部擂台赛第一名。为什么叫“新红砖班集体”呢?因为法学1801班的每位同学就像一块块小小的红砖,互相碰撞打磨,在活动中淬火焰烧,未来出炉成才,成为一块合格的小红砖,为法治中国的大厦添砖加瓦。

 

(四名本研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发言过后,获奖教师代表孔祥稳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他认为要“对学生负责,对知识负责,对信任负责”,作为班主任,要从理想信念上、专业知识上、综合能力上实现对学生全过程和全方位的培养;身为高校教师,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努力以高度的责任心立德,以垂范和身教树人。

 

(孔祥稳老师)

金杜律师事务所王开定律师作为设奖方代表进行致辞,王开定律师首先表示非常高兴能见证学生们的成长,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在贸大的求学、留校工作、以及之后去金杜律师事务所工作的经历,并介绍了金杜奖助学金的设立背景。王律师肯定了贸大法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鼓励学生们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树立人生的理想,发奋图强。

 

(王开定律师)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沈四宝教授上台发表讲话。沈教授希望同学们向王律师学习,注重德智体全面发展,不局限于眼前的利益,做好长期职业规划,将来成为所从事领域中的栋梁之才。作为前院长,沈教授也表达了对法学院新一任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殷切希望,并叮嘱道,贸大法学院是师生共同的家园,师生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传承好贸法“守正臻善,践行怀远”的院训,共同建设法学院美好的明天。

 

(沈四宝教授)

颁奖典礼最后,梅夏英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梅院长再次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参会嘉宾、设奖方表示感谢。他提出,贸大法学院在保证基础理论教育的基础上,开设了更多国际商事法律实务课程;学院于2015年开办“涉外卓越型法律人才实验班”, 凸显了法学院国际化办学特色。梅院长同时强调了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也对学生们提出了“三会”要求,要会外语、会经济、会法律。他亲切鼓励大一和研一的同学们,能以获奖的学姐学长为榜样,增见识、勤思考,争取在贸大法学院的培养下,发掘自己的无限可能,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法律人才。

 

(梅夏英院长)

青春·榜样·启航——2018-2019学年法学院奖教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发挥榜样力量,让青春从贸法启航,法学院期待与各位师生及设奖方携手同行,续写新年新华章!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