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示,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本研学生通过线上观看学习、在线知识问答以及线上主题会议等形式开展“居安思危,大国长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交流两个环节,学生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并就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

自主学习环节,学生们观看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师说——导航新时代》第九集“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微电影及3D微动漫等安全教育视频资料,在线参观了主题展览《居安思危,大国长安》。认真学习后,学生们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活动,通过答题的形式深化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学生在自主学习的过程中,提升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了解了国家安全和此次疫情防控对每个公民的重要性。

 

 

集中交流环节,学生们结合前期的自学成果与收获,在线上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学生们深入学习到国家安全的定义;与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我国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公民应当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公民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时应当采取哪些行动。集中学习让青年学生认识和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了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在加强国际交流的同时时刻保持警惕,树立良好的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引起学生们热烈反响,2019级陈雪冰认为国家安全教育意义重大,只有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在和平年代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2017级赵宇翔谈到,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引导人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才能在和平年代绷紧安全之弦、凝聚安全共识2016级杜美欣提到,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在平时就积极维护国家安全,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呼吁学生要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在加强国际交流的同时时刻保持警惕,树立良好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