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启程再出发 2020广播电视中心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翦 摄影 张玉君 刘基因 崔培源 尚湘杰) 2020年11月17日中午12:30,“薪火相传,声声不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播电视中心换届会议在诚信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播电视中心主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务处副处长周博,宣传部副部长朱向峰,办公室主任乔雪竹,宣传部美术摄影室主任张玉君,新闻网编辑室刘璇、李雨晴,文化建设部张艺萌、刘海军,新闻网编辑室王峥和教务处宋凤英老师。广播电视中心全体管理层和干事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接受了聘任。

 

首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对广电中心在全媒体宣传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广电未来的发展寄予高度期许。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导向、创新、聚力、交流”四个关键词,希望在广电每一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宣传工作能够呈现出新风貌新格局,为明年建校七十周年和建党一百周年做出贡献。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老师讲话

随后,张小锋老师为五位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周博老师、朱向峰老师为各职能部门正部长、副部长颁发聘书,张小锋老师为特约记者王一山同学、特约摄影师王培石、李泽欣同学颁发聘书。会议决定授予段明远同学广播电视中心“终身荣誉主席”称号。

 

特约记者、2018级主席团、2019级各职能部门部长与副部长接受聘任

紧接着,会议进行到20级新成员聘书颁发仪式,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部长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办公外联部部长翁培森指出:办公外联部主要负责广播电视中心的行政工作,未来将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促进各部门之间的合作。

策宣部部长李雨桐指出:策宣部当前的工作正稳步推进,工作成果显著,在将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创新,开发更多专栏节目,行使好宣传的职能。

     

策宣部部长李雨桐发言、中播部部长杨晨发言、专题采编部部长杨明辰发言

英文播音部部长林沐霖指出:英文播音部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未来计划开展感恩节、圣诞节特别节目和英文采访类节目。

中文播音部部长杨晨指出:中文播音部通过培训指导,成员的播音水平显著提高,各节目组的工作正在顺利进行,未来将继续培训指导,提高播音质量,同时与其他部门、组织合作,举办播音主持类活动。

监制部部长徐茹茜指出:监制部的日常工作正有序展开,直播已趋于完善,以后将不断为电台栏目注入新的活力,与其他部门展开更密切的合作,以创新联动形式增强广播电视中心的影响力。

专题采编部部长杨明辰指出:专题采编部承担了短视频的策划与“惠园时间”栏目的制作,在学校官方账号的作品发布和日常运转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将积极创新,发挥每个人的优势,策划出更多有特色、有内容、有质量的节目。

视觉技术部部长陈晓愉指出:视觉技术部制作出了一批高质量的长视频和短视频作品,实现了短视频日更,设计了“惠园时间”栏目,未来将通过培训,提高干事的专业程度,争取再创佳绩。

 

20级新干事接受聘任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周博在发言中表示,教务处愿意为广播电视中心提供场地、设备等各方面支持,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学校的设备,在大学期间有自己独特的产出与创造。同时希望大家注重所做项目的内容、广度、深度,探究项目背后基本的逻辑和理论,把眼界打开,让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使广播电视中心的经历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教务处副处长周博老师讲话

接下来,广播电视中心副主席蓝涛对新媒体运营情况进行总结。蓝涛认为广播电视中心未来要紧紧围绕三个词发展:守正、借鉴和创新。守正是根本,广播电视中心的创立初衷便是要弘正声,扬正气,为学校的宣传事业贡献力量,我们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在做对外宣传工作的时候,要做好自身的认同和内部凝聚力。同时,我们要多向兄弟高校以及优质的顶级政务号学习运营方式和内容构建,完成一个从无到有的跨越。创新是我们这个新生的广播电视中心最大的优势所在,但我们要从形式上的创新向内容上、制度上的创新进行改革。希望大家都能够跳脱出学生的身份局限,用一个媒体人的思维和眼光,带着人文关怀和理智,去看待各种社会事件和它背后的社会现象,再用自己的技能去重现,在广电留下自己最满意的作品。

 

广播电视中心主席李祖琪发言、广播电视中心副主席蓝涛发言

最后,广播电视中心主席李祖琪对广电中心整体情况进行总结。李祖琪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漫长的自我革新,这场革新有三条重要线索,第一是组织结构改革,第二是活动性组织转型,第三是广播电视融合转型。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不足也有成就,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惠园之声的第五个十年,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广播电视中心运营的第二年,我们重获新生,整装待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播电视中心在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必将秉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以人为本的宗旨,努力建设有尊严,有态度,有品质,有个性,有温度的广播电视媒体,为塑造全国一流的高校媒体和媒体人而不懈奋斗。也希望每一位广播电视中心的成员都能感受到自己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为身在其中而感到骄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