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代表队获2020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全国赛总冠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北二外杯”2020 未来国际商务(英语)谈判精英全国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有来自英语学院的2支队伍参赛。其中,由邓桢妮、穆伯扬、章悦颖、高明远、胡振宇组成的风华正茂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队)一路披荆斩棘,成功进入总决赛并斩获本次比赛的全国总冠军;由赵警博、张晓卿、姚瑞昕、于家傲、邓一唯组成的Doozy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队)也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全国一等奖的佳绩。

风华正茂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队)


     

Doozy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二队)

 

此外,此次大赛中我校杨伶俐、李丽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英语学院穆伯扬、张晓卿同学荣获“最佳谈判手”称号,英语学院邓桢妮、姚瑞昕同学荣获“优秀谈判手”称号,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英语学院杨伶俐(右起第四)、李丽(右起第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全国赛”自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16年,分为中文组和英文组双线进行。多年来,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商务谈判委员会已打造了一流的实战评审专家团队、形成了非常专业的赛制标准和科学流程,在全国高校中开创了商务英语谈判大赛的先河;并邀请国家经贸主管机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型企业、知名高校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先期培训和现场演讲和指导,旨在更好的推动高校教育创新人才的培养,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育国家在国际商务领域急需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发掘具有国际视野、精通外语、懂得国际规则、掌握商务谈判技能的未来谈判精英队伍,是目前国内高校之间同类比赛项目中专业性最强、层次最高的赛事活动。

本届比赛分为谈判方案初选、全国线上晋级赛与全国线上总部精英赛(总决赛)三部分,谈判案例聚焦疫情下国际并购中的争议,旨在考察参赛代表队应用国际商务知识的能力与对案例、方案的熟练程度。来自学会、研究会、高校和商界的30多名经贸行业和机构的嘉宾出席本次精彩纷呈的赛事,并担任赛事评委,充分体现了赛事的国际性与专业性。

基于此案例主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两支代表队在杨伶俐和李丽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大赛要求,对案例内容进行了全面分析。队伍调用跨学科知识,对法律争议、股权价格、运营管理等多方面案例涉及内容制定谈判计划并模拟可能谈判场景。

经过前期谈判方案初选,本次英文组网络全国晋级赛共有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又松大学,韩国)等15所高校代表队入围。

晋级赛与总决赛中,队员们沉着应对,处变不惊,充分展现了惠园学子优雅的商务礼仪、娴熟的谈判技巧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队员的语言功底、背景知识及心理素质也给评委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角逐,Doozy队取得全国一等奖;风华正茂队晋级赛力克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代表队、总决赛战胜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取得全国总冠军!

一年一度的全国高校未来国际商务谈判精英赛是高校国际商务谈判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教学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在校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实际能力和操作水平,为我国经贸行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培养和储备了大量的高端国际商务谈判人才。望参赛同学继续努力,将模拟转化为实战,将知识转化为技能,为自己的人生道路增光添彩,为学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