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喜讯|我校本科生沈新航获2020年全国首届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1129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主办,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法律适用》、《中德私法研究》协办的2020年全国首届鉴定式案例研习大赛获奖结果在京揭晓,我校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沈新航从7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二等奖。该生同时参与了全国首届鉴定式案例研习论坛,并在论坛上作了以作品展示为内容的口头报告。

(右三为沈新航同学)

(获奖证书)

鉴定式,是针对法律问题处理的一种行文体裁,源自德国。在汉语法学界,这套方法最早由我国台湾地区学者王泽鉴教授的经典著作系统引入并得到推广。在我国大陆,民法领域的鉴定式教学兴起最早,发展也最为成熟,本次大赛就是以民法案例作为赛题,通过复杂但巧妙的案情设计和严谨的评审程序,全面考验了参赛者的案情梳理能力、知识运用能力、规范解释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等法律人的重要品质。

运用该方法分析案例,除了对鉴定式方法本身要有充分把握之外,也离不开运用者对于相应部门法基础知识的熟练掌握。沈新航同学的获奖,离不开法学院各位教师在教学上的辛勤付出,体现出法学院本科生教学的优异质量和扎实品质。法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鉴定式教学方法在法学教育中的创新性应用方式,继续探索兼具创新性、复合性、前沿性的法学教学体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