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特稿】贸大运动健儿:每一个勇于突破自我的人胸前都有一枚奖牌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3日 编辑: 睢佳芮

每一个勇于突破自我的人胸前都有一枚奖牌

校新闻网讯记者 睢佳芮 摄影 李宏妍五月夏至烈阳当头暂别一年的运动会在贸大隆隆举行为期两天的比赛目睹诸冠军颖脱而出也见证了贸大体育竞技精神的传承运员们在这里释放生命的激情与热力在每一次迈步跳跃挥臂中突破速度与力量的极限

王佳葭满怀热爱步履不停

这次运动会有两位运动员打破了校记录,来自英语学院2018级的王佳葭便是其中之一。在女子3000米项目中,她以11:34.44打破11:49.70的贸大2009年记录,同时还是800米、1500米、5000米三项校记录的保持者。作为校田径队队长,她在前不久的市运会中,带领队伍打破了保持30年之久的女子4*400米记录。

在诸多的突破和成就背后是她对田径纯粹的热爱特别感谢每一次在操场上认真训练的自己作为队长我知道自己要做一个标杆需要去跑因为精神一定要在就算我被别人超过了我也一定要拼到最后。”

谈及自己之前错失金牌的经历王佳葭释然地说道:“我以前更看重跑步的成绩正是这次经历让我意识到我是真的喜欢跑步本身。”她被长跑中不断挑战极限的魅力所吸引也因为每次长跑中伙伴的呐喊与陪伴而收获无数鼓励与感动接近正午的操场炎热暴晒使得本就是长跑的3000米变得更加漫长连吞咽口水都变得困难但在她快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人在前方用呐喊传递力量我们都在你身后为你喝彩为你加油

冯奕捷突破自我享受运动快乐

脚用力蹬向地面,身体在空中飞跃腾起,手臂挥动为着陆保持平衡。外语学院2018级冯奕捷以12.11米的好成绩取得贸大第51届运动会男子三级跳远的冠军。得益于初高中的三级跳训练基础和大一时的参赛经历,冯奕捷在比赛时第一跳便发挥出色,也正是凭借这一跳的成绩拿到冠军。

“在我看来参加运动会就是拼搏和享受,拼搏是突破自己,不要给自己设限,不服输;享受的话就是心态要好,可能是一种以武会友的感觉?参加运动会还是要玩得开心!”体育运动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也是一种放松心情的好方式希望有更多人借着运动会的机会感受到运动本身的魅力抛开分数和成绩享受一种纯粹的快乐

王泽正放空杂念厚积薄发

短跑向来是运动会最热烈的项目男子100米决赛更因其激烈的速度角逐而引燃全场“你会觉得他们是从人的原始中跑来跑向无休止的人的未来全身如风似水般滚动的肌肤就是最自然的舞蹈和最自由的歌。(《我的梦想》,史铁生)”


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学生王泽正在这场比赛中一马当先,以11.48秒跑出了个人四年来的最好成绩,摘得该项目的桂冠。他大一起就在校田径队中,多次代表贸大参加市运会比赛,取得过前八名的好成绩。“比赛的时候按照教练的嘱咐按部就班地去做,赛后及时观看录像总结经验,在之后进行调整。”四年来,经过教练科学耐心的指导和系统训练,他的短跑能力由量变到质变,获得了很大提升。

谈及赛前准备王泽正着重强调了睡眠。“前不久的市运会赛程密度较大体力消耗很多充足的睡眠对于调整到最佳状态是必不可少的。”100米比赛过程中他认为最好放空自己不要有太多杂念盯着前方的重点拼尽全力就好。“要对自己有自信想的越多包袱越多技术动作反而会变得不那么流畅其实短跑没那么复杂。”和最后的结果相比王泽正坦言更注重过程经历四年田径队训练和比赛他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变得更有韧性有了全方位的提升体育运动带来的变化不仅是体能变得更好还是一种精神意志的磨炼和提升

“我大四也快毕业了希望我们田径队可以把这种田径精神传递下去希望我们短跑后继有人希望这种田径精神可以在贸大进一步发扬光大”王泽正认为体育竞技的核心是永不放弃。“把每一步做实一步一步提升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你没有潜力做到那一点而只是你努力的时间还不够。”

运动会在522日下午闭幕但跑道上的故事并未终结正如史铁生在我的梦想中所言:“他知道奥林匹斯山上的神火为何而燃烧,那不是为了一个人把另一个人战败,而是为了有机会向诸神炫耀人类的不屈。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