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赛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10月8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举行。本场比赛是今年北京冬奥首场国际测试赛,受到媒体高度关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选派10名学生志愿者承担本次活动竞赛团队体育专业志愿者工作。他们分别参与了ISU、竞赛运行、运动队服务三领域6个岗位的赛务保障工作,为这场承载着激情与梦想的比赛贡献贸大力量。

为明确工作方向、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9月30日中午,我校团委组织召开“相约北京”速度滑冰测试赛志愿者动员会。会议由校团委综合科科长陈玲主持。学工部部长李峰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测试赛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最为重要的一次大练兵,志愿者们应遵守组织纪律,做好防疫工作,提高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展现志愿担当志愿者史芳溪、何安吉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坚决承诺严格要求自身工作,服从组织安排,恪尽职守保障测试赛的圆满开展。

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辅导员熊正非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于国庆期间前往国家速滑馆接受志愿服务培训并体验岗位实习。

10月1日至4日,测试赛运行团队对志愿者进行了通用培训和专业培训,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10月5日,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各国运动队陆续抵达场馆开始适应性训练并于8日至10日正式比赛。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负责每天在运动队抵达场馆前对力量房、热身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检查,清点比赛物资,放置防疫用品。

运动员服务信息台志愿者记录各运动队基本参赛信息,向运动队提供赛程表、各项目成绩等重要文件。在力量房和运动员休息室,志愿者及时记录场馆使用情况,并对相关设施进行消杀。ISU休息室和主席办公室的志愿者协助ISU高级别工作人员在馆办公与用餐。教练员区和准备区志愿者们坚守冰场,为运动员提供引导服务。 

ISU休息室和主席办公室志愿者

   教练员区、准备区服务志愿者

10月10日,“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落下帷幕,贸大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也圆满画上句号。10天的培训和工作中,贸大志愿者们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热情服务各国参赛运动员和国际技术官员,得到了冬奥组委的高度认可。一位竞赛团队运动员服务主管在赛后特别提到:“贸大志愿者们的优秀表现令人非常惊喜。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赛事服务工作,但大家很快地就熟悉了工作内容和要求,进入了最佳的工作状态。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干劲十足,为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贸大志愿者们的出表现离不开他们自身的过硬素质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从前期的动员服务过程中的后勤保障,学校与志愿者们一道攻坚克难,共同致力于完成好此次速度滑冰测试赛的志愿服务工作

相约北京,冰雪璀璨;惠园助力,温暖相伴。在服务“实战”中,志愿者们积累了国际赛事的服务经验,提升了志愿服务的专业水平。未来,我校志愿者将继续参与短道速滑、冰壶和冰球等测试赛的志愿服务,期待他们圆满完成服务工作,向世界展现贸大青年的风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