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首都高等学校第13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赛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21年10月16日—17日,首都高等学校第13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高校秋运会是首都高校的重要体育赛事,共有来自北京地区的60所高校参加比赛。秉承“当好东道主,服务秋运会”的理念,我校共有16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运动会的服务工作,其中还包括152名冬奥储备志愿者。他们认真履行职责,为秋运会的圆满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我校志愿团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前期工作培训中,志愿者们快速熟悉了秋运会场地布置、赛程安排和工作交接流程,掌握了各自岗位所需的协作能力和沟通技巧。比赛日,志愿者们分别在高校对接、赛事礼仪、计分统计、裁判助理、综合服务志愿、文体联络六个岗位上进行服务工作。

(对接员在进行迎接高校的工作)

北风凛冽,热情不减。早上六点,志愿者们均已上岗,准时开始工作。赛前,高校对接志愿者与参赛高校完成对接,引导各代表队入校集中,等候入场,为后续赛事做好准备。综合服务志愿者负责带领各校师生前往田径场,帮助他们熟悉场地安排和赛事流程。

(裁判助理在进行检录)

裁判助理主要负责摆放比赛设施、为运动员测录成绩等工作。他们在主席台、裁判老师和成绩记录处之间来回奔波,及时传递记录表,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比赛结束后,每个运动员的成绩都由计分员认真录入,以维护比赛公平公正。礼仪志愿者则负责带领获奖的运动员队伍进入颁奖区,并协助嘉宾颁发奖状。

(计分员在录入成绩)

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热忱维持着场地的秩序,确保赛事活动的有序开展。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赛场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保险学院的2021级志愿者戴群锋在秋运会中负责维护赛场物品和转移起跑器等协助工作。他表示:“非常开心能为赛事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中,我近距离感受到了运动员们的激情。”他特别提到:“在第一天上午,我看到一名200米跑运动员在起跑时不小心拉伤了,但他却仍坚持用单脚跳的方式完成了比赛。在感到震撼的同时,我也对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志愿者在规整比赛设施)

来自英语学院2020级的崔诗雨同学不仅是本次秋运会的志愿者,更是我校冬奥储备志愿者的一员。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她主要负责信息核查、车辆登记和维护等工作。她谈到:“这次志愿服务是我们冬奥储备志愿者培养体系的一环。对我来说,它帮助我丰富了赛事的服务经验,提高了自身的志愿服务水平,更加深了我对志愿精神的理解。我非常期待能够在冬奥会志愿活动中继续践行志愿精神,展现惠园风采,助力冰雪冬奥。”

 

(志愿者在规整跳远场地)

    我校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携手北京各大高校,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的运动盛会。此次秋运会中,运动员奋勇争先,昂扬向上,为惠园增添活力与激情;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风采。本次秋运会也为我校冬奥储备志愿者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提高了他们的服务水平,为高质量完成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