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八位学生获聘朝阳区“社区消防安全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近日,朝阳区消防安全志愿者出征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学分机制启动仪式在校举办。我校八位学生经过指导培训、反复练习、层层选拔,获聘朝阳区“社区消防安全形象大使”,保卫处李勇副处长(主持工作)、商学院梁伟副书记为他们颁发聘书。

 

活动中,八名朝阳区“社区消防安全形象大使”为现场师生演示灭火器和消火栓使用方法,他们娴熟的操作手法和严谨的消防精神赢得掌声不断。随后,在场师生也纷纷亲身体验了“灭真火、出真水”的实操训练。

          

保卫处涂帅副处长为活动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朝阳消防救援支队的安全志愿者相关背景和意义,就安全教育系类课程纳入成长惠园二三课堂做了细致说明。他希望同学们掌握消防基本技能,遇到火灾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提高大家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保卫处李勇副处长(主持工作)、涂帅副处长、各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消防办公室负责人姜元刚主持。

 

本次消防安全活动丰富全面、操作性强、富有趣味性,同学们参与度高、热情高涨。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建设平安校园,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