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供稿)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在我校研究生心理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研究生工作部于11月4日组织“用心服务同学,朋辈互助成长”研究生心理委员宿舍长主题培训。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培训以线上形式展开,全校900余名研究生参训。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包含校园安全、宿舍文化建设、朋辈心理健康三部分内容。我校保卫处副处长涂帅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做校园安全主题培训,涂老师分别从校园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并倡议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在平安校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本次培训邀请了我校2019-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宿舍代表带来宿舍文化建设经验分享,邓利静、潘彤、李秋静三名研究生同学分别从学术创新、宿舍团建、党团活动等方面展开分享了经验,勉励同学们珍惜室友情谊,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在生活上和谐相处,在思想上共同进步。随后,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杨娇丽老师为大家带来朋辈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杨老师讲述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工作职责以及角色的重要性,并对日常的工作技能进行培训,帮助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掌握朋辈心理健康工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他们在朋辈互助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本次培训课程的最后环节设置了线上知识问答互动,对本次培训的知识点进行总结和回顾。

 

心理委员和宿舍长是研究生朋辈互助成长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开展研究生工作的有力助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委员和宿舍长队伍建设,并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队伍业务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