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第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联合供稿)近日,由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主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届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诚信楼三楼国际会议厅如期开展。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比赛伊始,两位主持人分别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背景与赛制: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答题环节、创作古体诗歌/词环节、北京文化会说话”视频展示环节

 

第一部分答题环节分为三轮:“一战到底”、“全面出击”、“击鼓传花”。在该环节中,所有小组各展风采,埒才角妙。这一环节极大地考验了各参赛小组的反应能力、知识储备量和面对快节奏比赛时的心理压力的调节能力。

 

比赛第二部分为古体诗歌创作:八支参赛队伍现场进行创作,限时20分钟。

在选手进行创作的同时,报告厅大屏幕中为现场观众播放了主题为“北京文化会说话”的竞赛视频:视频展映了各参赛队伍关于介绍北京传统文化、历史文化遗产及历史文化故事的原创视频。

观众们在视频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北京味儿”。这些视频生动地呈现了北京文化的历史画卷,增强了观众们对于北京这座城市的了解和认同感。

随着视频展示进入尾声,各参赛小组也先后完成了古诗词创作,并依照小组编号上台,对作品的创作理念及内容进行讲解。

评委老师对各参赛作品中的闪光点及其不足点分别作出了专业的点评。强调了古体诗歌/词创作中语言凝练、用词严谨、韵律节奏兼顾的重要性。对具有创意,内容丰富,音律和谐的作品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各位参赛选手加以肯定和鼓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精灵宝可梦组

二等奖

叠字苑组

四零五文艺青年组

困死谁了组

三等奖

万能青年旅组

女王说的对组

春秋五霸组

说的都队组

 

 

 

在颁奖仪式和大合照过后,本次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宣告圆满结束。

 

中文学院殷切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人文知识竞赛,助力搭建我校美育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贸大学子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积极性,强化当代大学生传承创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意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