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语学院多语言服务中心举行“冬日暖阳”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11月4日的中午,工作日的繁忙让校园中的行人神色匆匆,语服的成员们早已聚集在虹远小广场,张贴传单、整理箱子、备好手消,为即将开始的活动做好万全的准备。 

每年的冬日暖阳活动,目的都是将学校里的废旧丝织物通过募捐的方式收集而来,由主办方(北京市东城区低碳生态社会发展中心)通过再加工和消毒清洁等工序,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同学或者进行再生处理。为了活动顺利圆满的完成,语服实践部的成员们早已将一应事务安排妥当,兴奋又忐忑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活动时间还没到,就有一名女同学拿着一大包衣服前来。登记信息,整理衣服,实践部的成员们看着衣服一件一件整整齐齐地叠到箱子中,满足感从心底油然而生。陆陆续续地,同学们都拎着大包小包来捐赠衣服,实践部的成员们忙得热火朝天,登记表上的名字和数字越来越多,各种旧衣和旧纺织物甚至装满了备好的十几个箱子。 

有同学不辞辛苦,来回跑了两趟,带了几十件衣服过来;有同学着急地问我们“活动什么时候结束?现在回去拿衣服还来得及吗”;也有新生拿着一堆衣服,认真地向我们解释“这都是一套一套的,不能分开”。  

学校的各位老师也在百忙之中帮忙宣传并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向我们展现了师长的榜样力量。 

本次活动共筹集废旧纺织品50余件,可回收衣物1000余件,其中包括衣服、鞋、帽、包、玩偶、棉被,还有同学热心送来纸箱一起打包。

 

 

欧阳修《乞出表》之二有“大仁博爱而无私,未尝违物”,博爱是早已融入了中国人几千年血液中的精神品质,从古至今,未尝更改。而本次活动正彰显出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同学心怀异地他乡的博爱情怀与责任意识。有爱的能力,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对远方的陌生人,也能泛起共为祖国同胞的爱的涟漪。在整个活动中,我们看着从第一个同学开始捐赠衣服到最后一个捐赠完成,幸福感已经不自觉充盈和温暖了心房,相信每一个前来捐赠的同学也是一样。 

捐赠废旧衣物的行为对环境保护也具有重大的贡献。如今,快时尚行业让水资源过度消耗,印染也造成了大量水污染,其每年的排污占据了全球百分之八的碳水排放量。要想鼓励再生,促进行业发展,就要利用科学方法。而这不仅需要有更多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进来,让更多废旧纺织品通过高附加值处置实现循环利用;更需要普通群众的积极参与,完善旧衣回收体系,助力绿色低碳生活。而冬日暖阳的情之所归也在于此。 

任寒风凛冽,我们仍散发温暖光芒。

纵天高水远,我们仍心怀异地他乡。

小太阳们,感谢你们,照亮了远方的冬天,照亮了所有人的冬天。

再次向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与支持的全体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