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喜讯!全球32强:贸大代表队在“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2年3月25日至4月10日,第63届“Philip C. Jessup(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国际轮在线举行。作为全球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模拟法庭赛事,Jessup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今年吸引了约9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高校队伍参加,最终有160支队伍从国内赛晋级至国际轮,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墨尔本大学、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众多世界名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是在Jessup中国区选拔赛(“中国国内赛”)中成功晋级国际轮的10支队伍之一,也是其中唯二来自首都北京的赛队。3月4日至3月8日,贸大队伍在中国国内赛历经5场鏖战仅获全国一等奖。主力辩手孙可冉、吴艾婕同学在全国二十名“最佳辩手”中位列第四和第十六名。            

                   

贸法代表队合影  

(第一排左起:孙可冉、许群、梁雨欣、吴艾婕、方心悦、周星言;第二排左起:刘奔、杨中元)  


进入国际轮后,贸大代表队以压倒性优势先后战胜西班牙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国内赛亚军)、美国埃默里大学、马来西亚马六甲多媒体大学(国内赛亚军)等6支国外赛队,并且在与德国赫蒂学院(两届国内赛冠军、本届全球8强)、新加坡国立大学(上届全球亚军、本届全球16强)和哈佛大学(本届全球冠军)等世界强队的交锋中发挥稳定,最终挺进全球32强,辩手孙可冉同学荣获预赛“最佳辩手”称号(全球第30名)。贸大队伍就此创下我校近三十年来的最佳战绩,跻身世界先进赛队行列。  

   

   

Jessup中国赛全国一等奖证书)  

此外,贸大代表队精心制作的备赛记录视频,喜获“King & Spalding 杰赛普精神奖”第三名 —— 家乡话和英语的结合,赛场下的活泼热烈,首都北京的雍容风貌,都充分体现了贸大学子丰富的想象力、开阔的国际视野和高度的文化自信。  


本届参赛队伍来自我校法学院。队长杨中元(2019级本科涉外实验班(“实验班”)学员)和队员孙可冉(2021级宪法与行政法研究生)、吴艾婕(2021级国际法研究生)、梁雨欣(2020级实验班学员)担任辩手,队员方心悦(2020级实验班学员)担任调研员。他们得益于指导教练吴宗楠(贸大优秀校友)的悉心指导,在学生教练刘奔(2020级国际法研究生)、许群(2020级国际法研究生)和周星言(2019级实验班学员)的全力带领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法学院对本次大赛十分重视,大力支持,多位老师参与辅导,付出了大量辛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