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代表队在“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创历史性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香港赛全球16强、维也纳赛全球64强!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近日,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赛事——“Willem C. Vis Moo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Vis Moot”)落下帷幕。从去年10月初发布赛题到各大洲的“热身赛”(Pre-moot)纷纷登场,直至本月完成平行的两大全球赛——第19届“Vis East”(“Vis香港赛”)和第29届“Vis维也纳赛”,历时187天之久,堪称全球法科学生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盛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贸大代表队”)创造了我校有史以来最辉煌的战绩:首次晋级“Vis维也纳赛”全球64强并二度跻身“Vis香港赛”全球16强成为本届唯一实现“双晋级”的中国内地高校赛队(全球仅14支)。同时,张逸斐同学为我校赢得首个“Vis维也纳赛”最佳辩手荣誉提名奖郎一臻、郭沣颍同学双双斩获“Vis香港赛”最佳辩手荣誉提名奖,从而在中国(含港澳台地区)的参赛高校中独占鳌头,创个人国际获奖数之最。  

   

张逸斐同学获“最佳辩手荣誉提名奖”  

本届队伍由法学院2021级国际法硕士生郎一臻(队长)、郭沣颍担任“Vis香港赛”辩手,2020级法律(非法学)硕士生张逸斐 (副队长)、2019级本科生孙心奕担任“Vis维也纳赛”辩手,2020级本科涉外实验班学员林兮和同级本科生吴泽荣担任调研员。学生教练组包括2020级国际法硕士生曹菁宜、2021级民商法硕士生杜博洋和2018级本科涉外实验班学员张佳晖。  

   

郎一臻、郭沣颍同学双获“最佳辩手荣誉提名奖”  

   

“Vis香港赛”于3月28日—4月3日在线举行,吸引了全球38个国家地区的139支高校队伍,其中不乏牛津、伦敦政经、纽约大学、新加坡管理和北大、清华、武大等国内外名校。贸法代表队在循环赛先后对阵印度、尼泊尔、日本和德国的赛队,顺利晋级全球32强,随后在淘汰赛首轮战胜了上届冠军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跻身全球16强。  

   

“Vis香港赛”跻身全球16强  

“Vis 维也纳赛”于4月9日—14日在线举行,吸引了全球84个国家地区的365支高校队伍,包括牛津、剑桥、宾夕法尼亚、汉堡、新加坡国立、早稻田以及北大、清华、武大等国内外名校。贸法队伍在循环赛先后对阵卢旺达国立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瑞士洛桑大学,历经4场鏖战挺进全球64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此外,在3月12日—14日举办的Shalakany Vis Pre-moot(埃及热身赛)中,贸大队员孙心奕荣获全场最佳辩手奖(第一名)。至此,本届贸大代表队的所有辩手都斩获了个人国际奖项,为我校“Vis Moot”战绩榜再添一项新记录。  

   

   

辩手孙心奕获全场最佳辩手奖(第一名)

本届贸大代表队创下历史性佳绩,离不开法学院长期以来对国际模拟法庭竞赛活动的重视和支持,也有赖于贸法独具特色的涉外人才培养模式作为支撑。学院通过“模拟法庭俱乐部”统一管理各赛队,并大力推行学生教练制度,以确保往届优秀队伍的传承。王博洋、冯堃、蓝楠、李睿霆等一批Vis资深学生教练及队员,不遗余力地指导本届的书状写作和庭辩实训。陈剑玲、刘彤等多位专业教师悉心给予了辅导答疑。优秀校友司嘉律师、杰出校友曹丽军律师及其团队,也都热情提供了技术协助。  

愿更多贸大学子投身Vis Moot觅得职业志趣,愿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中国之声越来越响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