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第七届创新创业暨第五届全球治理暑期夏令营闭幕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8日 编辑: 朱向峰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 供稿)7月17日,我校第七届创新创业暨第五届全球治理暑期夏令营已完成全部课程教学。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嘉兴学院等17所高校的159名师生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交流形式开展了丰富的实践交流及教育教学活动。

自启动以来,夏令营紧紧围绕“国内+国外”“理论+实践”“讲座+实训”的培养模式展开工作,并紧密贴合文君副书记在开营仪式上“精”“深”“广”“新”的四字评价不断丰富课程,提升学员体验。

创新创业夏令营至今已历届。在创新创业夏令营基础上,2018年,学校增设了全球治理夏令营。截至2022年,夏令营共计培训学员人数达1099人。两营紧紧围绕学校国际化、精品化的办学特点,同步开展,着力搭建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和全球治理的暑期实训平台,并努力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人才,为国家创新创业和全球治理事业积蓄力量。

本年度,夏令营首次尝试与暑期课程相结合,实现了外教暑课课程讲座学分的互认兑换,在满足学生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权、选择权,更实现了从实践到理论的补充与结合。

在课程建设上,本届夏令营邀请了来自光明日报、清创汇智创新创业研究院、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德国爱尔兰根-纽伦堡大学、西苏格兰大学等多位国内外专家、国际组织导师、企业导师与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带领学员了解国际前沿,紧扣国家和地区所需,思考如何利用专业技能解决现实问题,着力以全球视野拓宽创新之路。

在实践层面上,夏令营组织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全球治理暑期夏令营模拟面试大赛”,围绕世界银行,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委员会,东南亚国家联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四个国际组织,讨论“如何更好参与全球治理”这一议题。同时,夏令营还鼓励学生在赛中学,在学中进,并以“第七届吉先锋大赛暨极氪校园创新创业大赛”为“练兵场”,鼓励学生运用好夏令营学习的创新创业技能,培育市场需要、企业需求、学生关心的商业项目。

多领域、多层次、多角度的创新创业课程及全球治理讲授,为学生们拓宽了研究思路、丰富了创业方法,更埋下了一颗立足现实,放眼世界的种子。课程中,招生就业处面向夏令营全体营员组织了满意度调查,从课程设置、教师水平、学员意愿等方面综合评价夏令营组织水平,总体满意度超95%。感谢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对本次夏令营的大力支持未来,学校创新创业及全球治理工作将继续帮助学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不断了解前沿知识,吸收宝贵经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国际交往交流能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