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欢度国庆,献礼祖国——马院组织羽毛球比赛和升旗仪式观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4日 编辑: liyuqing

奋进这十年,初心铸辉煌  

喜迎二十大,阔步新征程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10月1日,在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马院师生欢度国庆,献礼祖国!  

第一届“时代新人”杯羽毛球比赛顺利举行  

   

为弘扬体育精神,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生活,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在全院师生的共同组织和积极参与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时代新人”杯羽毛球比赛在学校羽毛球馆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研究生辅导员叶壮也在国庆假期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并深度参与到现场的羽毛球比赛中。  

   

陶好飞院长在来到现场之后,非常认可此次活动的举办。陶院长认为,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羽毛球比赛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学生生活,更能够帮助同学们收获健康友爱、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孙晓霞副书记在开幕式的讲话中也对这次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同时,孙晓霞副书记希望各位参赛学生能够以高昂的斗志和奋勇争先的状态参与到活动当中,展现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在开幕式最后,陶好飞院长、孙晓霞副书记以及叶壮老师在现场参与了抽奖环节,为参赛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比赛正式开始之后,陶好飞院长、孙晓霞副书记以及叶壮老师也深度参与到比赛活动中,与参赛学生一同感受羽毛球运动的魅力。  

本届“时代新人”杯羽毛球比赛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况光明、马小玲主持。在活动过程中,比赛筹办委员会还邀请了马院文体部友好社团以及部分马院研一同学带来精彩的歌舞节目表演。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表演更加活跃了现场的热烈气氛,激发了参赛选手的参赛斗志,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以及男女混合双打共五个项目,报名人数接近一百人次。赛前,同学们认真训练,提高球技,为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做着积极的准备。赛中,同学们努力拼搏、汗洒球场,展现出了尤为精彩的比赛效果。赛后,同学们广交朋友、共同学习,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在经历半天的激烈角逐之后,各个项目先后决出了冠亚季军,研究生辅导员叶壮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羽毛球拍、蓝牙耳机、U盘、无线鼠标等精美奖品。这是对参赛选手的奖励,是对竞技运动的赞美,更是对拼搏精神的发扬!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时代新人”杯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每一颗羽毛球在赛场上划过的美丽弧线,都见证着参赛选手们的努力拼搏,也印证着比赛筹办委员会在筹办比赛过程中付出的汗水。感谢全体参赛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筹办委员会的辛勤付出。羽毛球比赛虽已落幕,但由马院全体师生谱写的奋斗之歌仍在继续!  

 部分研究生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活动  

10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叶壮老师和研究生来到天安门广场,参与国庆庆典观礼活动,以此来增强学生的爱国之情,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当看到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将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同学们难掩心中的激动之情,深切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在现场观看升旗仪式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撰稿:胡珊珊  摄影:胡珊珊、于书弘、陈紫光、马文倩)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