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身临其境,声入人心---英语学院举办第四届“新生杯”英语名人名篇朗诵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9月2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第四届“新生杯”英语名人名篇朗诵比赛决赛在求索楼B203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英语学院主办,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大赛初赛要求学生从比赛组委会精选的英语经典文学名著名篇或名人演讲中挑选片段进行背诵,决赛指定十部兼具思想、艺术和趣味性的英语电影或纪录片,要求学生现场进行英语配音,比赛内容和赛制的设计旨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培养语言综合运用能力。

 

由于教务处的宣传支持,本次比赛共有全校近300名新生咨询报名,最终来自全校13个学院共177名新生正式参赛。通过线上初赛评审,共有15名新生晋级决赛,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比赛伊始,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来到现场进行赛前致辞,他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现场的新生寄予厚望。院长强调,语言学习首先要打好中英文双语的基础,方能挖掘深度,进一步向外发展。院长还提到,英语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的英语实践提供了很好的校内平台,让同学们的心智、语言能力、价值观等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最后,向院长用一句话概括了英语学习:“站起来要会说,坐下后要能写,说得要有条理,写得要有深度。面向国人用汉语,面向国际用英文。”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国际化视野,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院长的一句句肺腑之言,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评委团由英语学院资深教师和学生评委构成,包括基础英语系主任李玉霞老师、专用英语系主任助理牟童老师、基础英语系李军老师、朱美慧老师、张冬冰老师,以及2020“新生杯”英语名人名篇朗诵大赛特等奖得主刘心怡同学。大赛决赛要求选手以单人的形式,自由挑选经典英语电影片段并进行现场配音,配音时长约为2分钟。在比赛中,各位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向观众介绍评委老师)

首先登场的是张子睿同学,她选择了电影Zootopia,并为其中的Judy配音,片段中的Judy选择接受世界的不完美,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的内心开始,张同学将这一点诠释得淋漓尽致。

随后熊悦彤、陈乐然、程雨璇三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Flipped的经典片段进行配音,她们都运用自身的特点与各自对该电影片段的的不同理解,做出了独特的展现。

接下来马欣悦同学带来的Little Women中Joe的配音片段,她的精彩呈现不由得将现场观众带入到女主角经历战乱、家庭、爱情的剧变仍勇敢想像独立人生的情感之中。

第六位上场的周靖轩同学,作为全场唯一的男生选择一人分饰两角,演绎了King George VI在语言治疗师Logue的帮助下,经过多次排练逐渐克服口吃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场的最后一位表演者杨欣雨,则是重现了Dead Poets Society中男主Keating给学生上的第二课,让学生破除迷信,培养学生的批判意识的经典片段。

 

(李军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牟童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点评)

随着短暂的中场休息结束后,比赛也进入了后半程。Flipped的经典片段也再次被三位同学选用,王映晓和陈奕含同学选配了男女主一开始初次相遇的片段,张易涵同学则是选择了女主Juli因保护树木拒绝从树上离开,表达她强烈的不舍与留恋的经典一幕。

随后郑丹茗和李依桐同学则是为Little Women中的Joe配音,她们的表演感情饱满,意味深长,其中赋予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孟思维与曹润涵同学再次为Zootopia中的Judy配音,思维同学将Judy坚持理想,心怀正义,敢于冒险的精神进行了精彩地展现,而润涵同学则是选择了影片中大决战片段的配音,让在场的观众“声”临其境地感受了影片最后惊心动魄的情节;最后一位上场的吴悦同学则是为大家奉献了The Croods片头的独白,讲述了原始人一家六口在老爸Grug的庇护下生活。

 

(李玉霞老师为特等奖获得者周靖轩颁奖)

伴随着阵阵掌声,比赛圆满结束,进入嘉宾点评环节。李军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片段选择和舞台表演等方面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同时,他也指出,同学们高质量的配音作品加之自身的独特思考,体现了对电影的充分理解,值得鼓励与学习。接下来牟童老师也队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十分详细的点评,并以几位选手的表现为例,对配音表演进行了更加专业与细致的指导,让在场选手与观众收获颇丰。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拍照留念。

 

(参赛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附:最终获奖名单

特等奖:英语学院 周靖轩

一等奖:金融学院 马欣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郑丹茗

二等奖:国际商学院 曹润涵,英语学院 陈乐然,外语学院 熊悦彤,法学院 程雨璇

三等奖:保险学院 孟思维,英语学院 张子睿,英语学院 陈奕含,英语学院 吴悦,英语学院 张易涵,英语学院 王映晓,英语学院 杨欣雨,法学院 李依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