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我校波斯语专业学生在比赛中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外语学院2020级波斯语本科生胡艺严同学参加全国波斯语高校演讲比赛并获得散文组一等奖。该比赛由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处主办,使馆文化参赞、国际广播电台波斯语部负责人以及伊朗高校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共有42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设立波斯语专业的高校。胡艺严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展示了流畅的口语表达和高水平的朗诵能力,语调生动、吐字清晰,最终获得散文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外,伊朗驻华使馆文化处组织了以“想象中的伊朗游记”为题的波斯语作文比赛。在本次比赛中,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9所高校的几十名学生参加比赛。2020级波斯语本科生郑毅同学凭借对波斯语的热情以及对伊朗各方面的深入了解,用细腻的情感和写作风格将伊朗的美景与自身的想象相结合,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文明古国多维度的美,他的作文最终获得中级组冠军。

以上两项比赛比赛均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波斯语系主任贾斐老师指导,两位同学通过优异的成绩展现了贸大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专业素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