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外语学院成功举办全国商务韩国语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近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主办的“韩国企业招聘暨全国商务韩国语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中国韩国商会联合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乐金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五家在华韩国企业作为此次比赛的赞助单位,在驻华韩国文化园为本次大赛召开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旨在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推进中韩人文交流,本着“比赛促交流,比赛促就业”双向赋能形式,以期实现推动中韩人才交流合作,满足在华韩国企业对商务韩国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加强高校韩国语专业与在华韩国企业的产教融合协作,搭建高校韩国语专业与在华韩国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提升商务韩国语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自2022年7月15日起至9月23日,历经两个多月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所高校近百名参赛选手参加了预赛。经过国内韩国语专业专家教授与韩国在华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同评审,最终来自中山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的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企业组一等奖。我校外语学院翻译专业学位韩国语口译硕士研究生马小琪荣获企业组二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驻华韩国机构及在华韩资企业的大力支持。韩国SBS电视台、MBC电视台及主要媒体和国内环球网、新京报、中国画报(韩文版)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新闻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以下是此次比赛的相关报道链接:

韩国MBC新闻:

https://n.news.naver.com/article/214/0001235694?sid=104

韩国SBS新闻:

https://n.news.naver.com/article/055/0001014586

新京报:

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68602142169861.html?shareuser=164939527314346

人民画报(韩文版):

http://www.chinacorea.com/zuixinxiaoyi/202211/t20221117_800313874.html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VOrXpSZqr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