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校团委开展“福兔迎新春,惠园展新‘贸’”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3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开展“福兔迎新春,惠园展新‘贸’”春节系列活动,庆新年、迎新春,与全校青年一同共度佳节。第一阶段的近10场活动,覆盖春节前后20余天,近3000人次参与其中,宣传覆盖20000余人次,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喜迎新春的氛围。

不负盛世,以初心踏上新征程。1月13日,“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立新功”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如期举办自活动开展以来,宣传覆盖1000余人次,经过初赛角逐进入决赛的32名选手云端共聚,在新年到来之际共同品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同台竞技中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解。他们坚守“生逢盛世,理应不负盛世”的信念,牢记“成就来之不易,经历弥足珍贵”的嘱托,以“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姿态展示着贸大学子、中国青年的面貌,为党的二十大光荣献礼,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笃学不倦,以勤奋展望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一勤天下无难事,1月16日开始举办的“静以修文艺,动则健身心”寒假打卡活动,鼓励同学们在喜迎新春之际也不忘提升自己,认真背好每一个单词,深入读好每一本书籍。“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单词及读书打卡开始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参与人数400人次,活动正式开始10天后,已产生5000余条打卡记录推动校园优良学风建设有助于营造校园学术氛围

挥洒汗水,以坚守迎接新体魄。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的重要一环发挥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静以修文艺,动则健身心”寒假打卡活动在新春之际为同学们提供了体育锻炼打卡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坚持锻炼、增强体质,在运动中感悟奋斗的真谛,在坚守中踏上新赛道新征程。自活动举办以来,近250人参与其中,10天产生打卡记录2500条,印刻了同学们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动人时刻。同学们以毅力及坚守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贸大共启新岁、共赴新程,让体育的青春火炬在贸大熊熊燃烧、经久不息。

 

云端共贺,以艺术展示新气象“无体美,不贸大”,艺术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春节系列的艺术活动把中华传统节日和当代青年的审美追求结合起来。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五湖四海的UIBEr云上相聚,以歌声对话彼此。1月22日,“奋楫扬帆立潮头,贸大青年创新途”2023新船云上歌舞展演精细首发,来自各地的贸大青年同唱《奔跑的青春》,以青年的朝气送上春的赞歌。1月22日、1月23日晚,“‘唱’迎新春”云K歌活动在全民K歌平台正式启动。流行、说唱、R&B、民谣……贸大学子聚首良辰,笑辞壬寅旧岁,唱迎来年福泽。1月23日晚十点,参与者合唱《难忘今宵》,为云K歌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而新一年的故事未完待续1月25日,开展“戏里说年——话剧中的新年”讲座,由杨倔老师与王成荫老师主讲,与同学们漫谈古今中外戏剧作品中的新年,多维度观察戏剧中折射的时代面貌,鼓励同学们探寻生活中的艺术,品味艺术中的生活,建设校园的艺术之美

 

定格刹那,以光影绘制新图景。1月18日,“卯兔贺岁,迎新纳福”春节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火热开展,贸大学子“卯”足干劲,大展宏“兔”,以相机的光影定格年夜饭、春节街景等美好时光,以笔墨纸砚记录年画、春联等璀璨文明,提升“感受美”“实践美”的能力,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3日,学生会携手贸大青年学子录制拜年视频,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家虽然相隔千里,但心中蕴含着对彼此深深的牵挂和惦念。“岁月如虹,流年似锦!福兔迎春,万事顺意!”怀着同样美好的心愿与向往,贸大学子以青春昂扬的精神面貌为大家送上最诚挚热烈的祝福,开启一年的好运。

 

绘聚青春,以创意呈现新风“贸”。1月13日,“惠园庆新岁,兔年绘新贸”新春刷屏海报在惠园一食堂西侧海报栏正式上线,以整版宣传画面展现春节期间校园喜气祥和氛围,祝福全体贸大人:新的一年,前“兔”无量!1月17日,贸大兔年红包封面如约而至,喜庆上线,将“诚信楼”、“眼镜湖”、“贸大墙”等校园标志元素融入封面设计中,专属于兔年的吉祥物“贸小兔”寓意丰富、生动可爱,在方寸间展示更多创意。通过转发集赞、抽奖、评论区留言等多种形式,3款红包封面、共计2000余个被发放至贸大青年手中,相关推送阅读量单篇达到万级水平,累计阅读量近2万。截至大年初,已有20000人次用贸大兔年红包封面送出专属于贸大人的祝福!

 

春秋代序岁月峥嵘校团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继续开展好新春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与新时代贸大青年学子一道以崭新风“贸”迎接似锦前“兔”,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