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贸大学子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23年5月21日上午,第五届全国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院德语系参赛选手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奥地利研究中心主办,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48所高校参赛。我院德语系大二年级周璇、张紫嫣同学与大一年级洪宜帅同学组队参赛,文史哲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故乡”为题,旨在促使学生通过德语影片展现对“他乡”与“故乡”的理解。当日决赛则以“奥地利”为主题展开,分为自选配音和即兴配音两个环节。比赛各阶段竞争激烈、精彩纷呈,最终,我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德语口语能力、对影片人物声音与情感的精彩还原以及对德语影片与文化的深刻理解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决赛评委在大赛总结环节中对我院选手配音作品做出高度评价。赛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我院获奖选手进行了采访。

   

全国高校本科生德语配音大赛已成为全国高校德语界的重要与传统赛事。大赛旨在以语言为钥匙,以声音为桥梁,激发在校本科生对德语学习和德语国家文化的兴趣,促进全国高校德语人才培养。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黑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各大高校德语系均参加了本届赛事。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