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箐箐校园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外语学院师生参加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劳动观和成才观,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近日,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怀柔区北房镇劳动教育基地开展校外劳动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分团委书记张烨、辅导员欧阳君箫、高丽娜、闫奕超带领学院6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书记闫奕超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回顾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青年成长,殷切期望广大同学“解民生、治学问”,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茁壮成长。外语专业的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助力。

 

到达教育基地后,基地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劳动基地的发展历史,并讲解了农作物种植方式和生长习性。现场师生一同在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采摘草莓,清理农作物残茬,为下一轮的种植留出干净的土地。

 


老师与同学都沉浸在劳动的成就感当中,与此同时,也把“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深植心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