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280多名应征者在我校面试奥运住宿协调主管

发布时间: 2007年04月16日 编辑:

414日是一个温暖而舒适的周末日,在某外企公司任项目经理的鱼青峰,没能按计划带着孩子去逛公园,而是坐在对外经贸大学的考场内,接受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奥运住宿服务专业志愿者协调主管的面试。

   
昨天,共有280多名外企白领与鱼青峰一起参加了奥运住宿服务协调主管志愿者的面试。考点设在对外经贸大学,共有8个考场,其中7个考场面试住宿协调主管岗位。全天的面试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左右。据了解,下周末,还将有一批住宿协调主管志愿者参与面试。

   

对外经贸大学考场里,北京奥组委面试住宿协调主管志愿者。面试开始前,主考官向应征者介绍考试过程及注意事项。

协调主管属定向招募

   
上周六,北京奥组委启动奥运住宿服务专业志愿者面试。昨天进行的是系列面试的第三场,专门针对住宿协调主管岗位,参加面试的志愿者来自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和北京旅游局。据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住宿处副处长陈祥荽介绍,按计划,昨天有280多志愿者参加面试,其中北京外企服务集团计划有260多名。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向萍介绍,与普通住宿协调员(主要从高校学生志愿者中选拔)相比,住宿协调主管需要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所以北京奥组委定向从北京外企服务集团和北京旅游局招募。智联招聘培训部高级项目经理赵子风进一步解释,岗位要求志愿者具有带领团队的能力,以及解决应急问题的能力。

   
将牺牲周末参加培训

   
作为面试官,来自首旅集团旗下华都饭店的吴婧,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场面试。她觉得,与前两场面试的高校志愿者相比,协调主管面试的志愿者,更沉着、冷静,而且因为有一定工作经验,对案例的分析更加合理、逻辑性更强。另一个让她印象深刻的是,这批志愿者的英语水平更高,很多都表现得非常不错。

   
奥运住宿服务专业志愿者的面试全部结束后,将进入培训阶段。培训形式将包括大型现场培训、经验丰富者的讲座、协调主管与普通协调员的研讨、演练等。考虑到大多数是在职人员,培训将尽可能安排在周末。

   
另据悉,除了两名分别来自韩国和日本外籍友人参加面试外,还有一些外企的高层管理人员也以普通员工的身份报名参加奥运住宿服务专业志愿者。
(文章略有删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