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王永贵)遇见最好的“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08日 编辑:

遇见最好的“你”

王永贵

(来源:《光明日报》2017107 06

这五年,非常高兴地见证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这所以商务和贸易著称的财经外语类高校的跨越式发展,而且是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师资队伍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方位综合实力和办学声誉的提升。无论是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还是工商管理、法学、外语等学科,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态势。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开放型经济学科群(涵盖了应用经济、企业管理、会计和国际法等)更是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以及国家教学名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以及长江学者等高层次师资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

贸大留学生毕业留言:“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这五年,我与众多同事一道,坚守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时而辗转于讲台之间,时而奋笔疾书,时而置身于企业驰骋的“沙场”,时而出现在创客空间或第二第三课堂……这就是我们这一代贸大人的责任。可以说,创新拔尖人才的培养和高端学术与应用研究就是我们很多贸大教师生命和事业的全部,其中倾注的是对国家和民族的期望,是对每一个贸大学子和家长的情感。

在这所财经外语类高校里,国际化就是其实力的DNA,已经融入每个人的血液之中。正如贸大毕业生的留言所说,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人生最美丽的风景: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成长、生活和锤炼,贸大对无数杰出学子而言,是脱胎换骨、提升自我的地方。

(作者:王永贵,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领军人才)

附:报道链接地址: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7-10/07/nw.D110000gmrb_20171007_3-06.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