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新网、《新京报》:贸大话剧《远航》获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奖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编辑: lhh

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落幕 话剧《远航》斩获最佳剧目奖

(来源:中新网 2017-11-6 记者 应妮)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17第六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6日晚在中央戏剧学院闭幕。

中央戏剧学院各院系及来自首都40所高校的戏剧爱好者在闭幕式上共同呈现了朗诵《美丽戏剧》、京剧《锦绣梨园》、音乐剧《发胶星梦》、舞剧《军训第一天》等精彩节目,同时本次活动的18个奖项也在当晚揭晓。

18个奖项中,最佳剧目奖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远航》斩获,该剧以校友的经历为创作素材,剧中充分表现了贸大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的校园精神。执导了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的葛袁亮、主演了中国戏曲学院《朱莉小姐》的王玉凤、主演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航》的董金耕分别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除此之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城市学院、清华大学等院校的作品分别获得了最佳编剧、最佳舞台设计、最佳人物造型等奖项。

 

京剧表演《锦绣梨园》 钟欣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优秀青年演员张翰也特意回到母校为此次大戏节助阵,颁发了最佳男演员奖。他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职业、对自己的角色保持敬畏之心。在诠释角色过程中,你可以总结出只属于自己的人生经验,相信大家可以通过戏剧,更多了解自己,也了解这个世界。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表示: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实现了讲台、舞台、平台的三台联动。不仅有剧目展演为各高校的美育教育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更加注重学生个体的收获,举办了大师课、戏剧工作坊等活动,并邀请到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让大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受益,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以点燃戏剧梦想,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开展,戏剧节在20天里举办了各种精彩纷呈的演出和活动,如丰富多彩的戏剧课程和体验活动,其中包括大师课6堂、戏剧工作坊3期和短剧朗诵展演5场。组委会共收到40余所高校报送的短剧、朗诵、戏曲、独幕剧、多幕剧各门类94部精品剧目,带动了90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的广泛参与,辐射观摩人数达到了2万余人。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7/11-06/8369963.shtml

新京报新媒体报道: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7/11/06/46310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其他媒体报道:

网易:http://news.163.com/17/1106/23/D2JIGRD200018AOQ.html   

央广网:http://ent.cnr.cn/zx/20171107/t20171107_524014791.shtml  

凤凰财经:http://finance.ifeng.com/a/20171106/15771949_0.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