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央视、《中国日报》中新网《北京日报》《新京报》:贸大话剧《远航》获最佳剧目奖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8日 编辑: 采访部2

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落幕 话剧《远航》斩获最佳剧目奖

(来源:央视新闻 2017-11-6)


 

6日晚,“2017第六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央戏剧学院闭幕。来自首都40所高校的戏剧爱好者在闭幕式上共同上演了精彩的节目,本次活动的18个奖项也在当天晚上揭晓。

这18个奖项中,最佳剧目奖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远航》斩获,该剧以校友的经历为创作素材,充分展现了“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的校园精神。此外,来自中国民族大学的葛袁亮、中国戏曲学院的王玉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董金耕分别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创立于2006年,本届戏剧节以“点燃戏剧梦想,绽放青春光芒”为主题,组委会共收到40余所高校报送的短剧、朗诵、戏曲、独幕剧、多幕剧各门类,94部参赛参展剧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深厚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潜质。除了展演,戏剧节期间还举办了包括大师课、戏剧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对此做出评价:“从参与人数和参与高校的数量来看,应该说本次戏剧节是历届参与度最高的,并且在质量上有很大的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校《远航》参加本次大学生戏剧节,受到中央电视台、北京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和新京报等媒体报道,媒体评论《远程》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充分展现了“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的校园精神。

附:视频链接:

http://tv.cntv.cn/video/C10616/e387fb6e9ddd4cc38e973ba3910255a7

http://app.cntv.cn/special/cbox/detail/index.html?guid=e387fb6e9ddd4cc38e973ba3910255a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0

《北京日报》:《远航》摘得大学生戏剧节最高奖

http://bjrb.bjd.com.cn/html/2017-11/08/content_18988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日报:话剧《远航》获北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剧目奖

http://cn.chinadaily.com.cn/2017-11/07/content_34236829.htm

中国新闻网:2017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落幕 话剧《远航》斩获最佳剧目奖

http://www.chinanews.com/cul/2017/11-06/8369963.shtml

新京报:第六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落幕 张翰任颁奖嘉宾

http://www.bjnews.com.cn/ent/2017/11/06/463106.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