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新华社:《姚曾荫著述文集》出版座谈会在贸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8日 编辑: 采访部2

光明日报:《姚曾荫著述文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2017-11-08 记者:杜冰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的,中国商务出版社、对外经贸大学校史馆和校友会协办的“著名国际经贸学家姚曾荫先生纪念会暨《姚曾荫著述文集》出版座谈会”11月7日在北京举行。

595D

姚曾荫(1915-1988),江苏省镇江市人,为中国著名桐城学派创始人之一姚鼐后裔,我国著名的国际经贸学家,全国对外经济贸易先进工作者,是国际贸易学科奠基人。为缅怀他的业绩,对外经贸大学为他在校史馆立了雕像。

20世纪50年代,姚曾荫教授主持编著了《马恩列斯论国际贸易》一书,成为建国10周年国庆献礼项目,荣获对外贸易部一等奖。他主编的大学丛书《国际贸易概论》,是国内国际贸易界第一部巨著,对国际贸易学科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国家社科大奖。他参与编写的由钱俊瑞主编的《世界经济概论》一书获1987年吴玉章奖金世界经济学特别奖。1984年,他成为国内第一位博士生导师。亲自培养出我国第一批国际贸易博士。1987年他获得全国经贸系统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为传承姚曾荫先生的学术思想和理念,纪念他的杰出成就,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领导下,国际经济贸易学支持下,中国商务出版社配合,由薛荣久教授动议、组织、整理、编辑出版了《姚曾荫著述文集》一书。

《姚曾荫著述文集》共收录著述和文章为60多篇,将近115万字。按照内容分为上中下三卷。

附: 原文报道链接:

http://share.gmw.cn/edu/2017-11/07/content_26720557.htm

新华社报道:《姚曾荫著述文集》出版

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7-11/08/c_1121923486.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