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网《北京考试报》: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在贸大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8日 编辑: 采访部4


《中国教育报道》: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在贸大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2017年11月8日 记者 郑永龙 赵建伟)

为了全面开展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教育,服务我国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8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成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提到,要以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的研究为主要方向,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色,通过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有机融入开放经济学科群的建设之中。


据介绍,该中心下设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体系研究平台、习近平对外开放战略实践研究平台、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宣传教育平台、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国际传播平台、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青年学社。中心将紧密围绕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开放发展战略部署,突出实践导向、战略导向和国际化导向,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迁移,申报承担国家和地方高等级科研项目、专项课题,积极参与政府项目决策咨询,建设高水平智库。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文君则表示,中国的发展不仅中国人民受益,也希望让世界人民得到一种交流,一种互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希望通过经济建设的发展,向世界提供我们的一种对外开放理论智库的研究成果,让世界人民也来共享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附:视频新闻

   


人民网报道:

http://edu.people.com.cn/n1/2017/1109/c367001-29637381.html 


《北京考试报》报道(2017-11-15):

http://bjksb.bjeea.cn/html/ksb/zhongyaoxinwen/2017/1115/68733.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