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人民日报海外版》:(贸大留学生维佳)爱贸大,爱中国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7日 编辑: 采访部1

爱贸大,爱中国

维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1-05 第9版)

我来自俄罗斯一个小城市的普通家庭。小时候我很喜欢看电影,从电影里可以看到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以及不同的人。对当时的我来说,觉得这些人和地方都在别的星球。那时候去外国很不容易,我很害怕自己没机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时光飞逝,我长大了。这些年父母总鼓励我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在父母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我争取到了到中国读书的机会。2016年8月,我收到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收到通知书时我很激动,但也有一些犹豫,因为那时我刚刚从莫斯科大学毕业,已经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俄罗斯分行……我几次问自己是否真的要去中国学习?是否真的要丢下在俄罗斯的事业?每次内心的答案都很简单:是的。两个星期之后我处理好所有的事情,果断辞职,办理签证,收拾行李,跟朋友们告别,登上了前往北京的飞机。

我选择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因为我想成为一名专业素质高的国际化职员,就必须要好好学习和研究汉语,而学习汉语国际教育是最好的选择。很快就开始上课了,班里除了我以外还有两名从韩国来的外国同学。我们都用汉语学习,天天一起上课,一起练习。

上课的压力不是很大,我可以享受安静的学习过程,因为我们已经是研究生,老师不需要“逼迫”我们学习。除了上课以外,我们还有实习机会,可以从中得到宝贵的经验,了解如何在中国公司工作。此外,我还加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游泳队。我们队在2017年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连创佳绩,我本人则获得了竞争激烈的女子50米自由泳第一名,为贸大泳队迎来开门红,随后又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我还积极参与俄罗斯留学生协会的活动,拍摄照片、撰写新闻报道、编辑新闻视频等,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愉快。

我很高兴来贸大读研究生,它让我学会了很多知识,让我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还让我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我要求自己多学习、多读书。这些努力能带来什么结果?咱们拭目以待!

(作者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留学生)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8-01/05/content_182791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