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赵忠秀)贸易不平衡立刻改变 难以实现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6日 编辑: 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

 中国国际电视台:(赵忠秀)贸易不平衡难以改变

(来源:CGTN《全球财经》时间:2018.4.5)

美国企业在海外制造利用了成本优势,从中获利丰厚。现在特朗普“呼唤”制造业回国,美国投资者能答应么?The trade imbalance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is the result of the global production network. That's according to Zhao Zhongxiu, vice president of UIBE.

4月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全球财经》栏目记者采访时,用英文表示:当美国企业选择在海外建厂制造的时候,它考虑的是世界其他国家相对低廉的制造成本,华尔街的投资者从这种国际生产链中获得了巨额利润。

    赵忠秀教授表示,现在,美国总统想要改变这种生产链,让制造业回归美国。但这个纷争由来已久。伴随着工业化的发展,资本和工人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从美国角度来看,贸易不平衡始于上个世纪60年代,这个问题与美国本身经济结构有关,这是一个无法一夜之间或通过单笔交易就能轻易改变的问题。想要立马改变贸易不平衡的现状是行不通的。

   

   

附:原视频链接

http://t.cn/RmyW6cr?m=4225805225105975&u=6179517662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