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林桂军)亚洲经济一体化需求同存异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9日 编辑: 中国国际电视台

林桂军:亚洲经济一体化需求同存异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18-04-07)

校新闻网讯(编辑 甘海昀 张歌)2018年4月7日,我校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作亚洲经济发展相关报告。

在谈及当前亚洲贸易政策及经济形势时,林桂军教授指出,我们必须以高质量和坚定有力的措施完成RCEP谈判,扭转逆全球化趋势,推动亚洲的经济、贸易能够以更高速度增长。目前,我们已取得了一些进展,如中国、日本、朝鲜等国家正在贸易交流上做出努力。

当晚,林桂军教授作为嘉宾做客中国国际电视台《今日亚洲》节目,就亚洲经济发展趋势、一体化进程等话题发表看法。  

林桂军教授认为,如今人们谈论起经济一体化时,常常停留在机构建立层面,而如今则赋予它另一种定义,即相互交流。横跨大洋的经贸一体化有很长的发展历史;如今中国又在推行“一带一路”政策,这对于东西方的经贸交流将会是一个革命性的改变。他同时指出,在未来,会产生货物运输的大变革,且其将加速中国与欧洲的经济一体化。而人们需要关注的另一个事件则是全球变暖。25年内,北冰洋的坚冰将会融化,那时运输路线也会改变,通过一体化措施、跨国交流等,中西方的交流和经济一体化将会显著加强。

谈到未来世界贸易版图中的贸易纷争问题,林桂军教授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及世界全球化必将继续发展。众所周知,贸易带来的利益巨大,如何以新的方式进行跨国贸易,对于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来说极为重要。如今学者们讨论共享的未来、政府间的交流,都应该求同存异,这将会对世界经济做出巨大的贡献。

视频链接:

https://news.cgtn.com/event/live_channel/share_p.html?url=https://envod.cgtn.com/cctv-news/201804081900.m3u8&channelId=1&epgId=186350&startTime=1523185200000&endTime=1523187000000&name=Asia%20Today&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