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GTN:(赵忠秀)打造更加开放的贸易格局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编辑: 中国国际电视台

赵忠秀:打造更加开放的贸易格局 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18-04-09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郑子熙)201849日,我校赵忠秀教授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第十二分会场会议,关于亚洲经济一体化问题发言。会议结束后,赵忠秀教授接受了CGNT的采访,就如何加快亚洲经济的发展和如何看待此次中美贸易战发表了看法。

对于记者对亚洲经济发展的提问,赵忠秀教授首先总结了与会专家的讨论结果。他告诉记者,与会的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在过去的十年里,亚洲经济整体上有很大的发展,但是因为经济整体态势的恶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势力的抬头,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呈现减缓的趋势。而现在,亚洲的经济格局遇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随着政府间出现的政治不确定性、政治安全等因素的出现,亚洲各国应该致力于形成一个更加开放的贸易体系以保证自由贸易的流通并且巩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坚强联盟。同时应该鼓励ICEPCPTTP等跨国组织发挥它们重要的纽带作用。他进一步谈论到,在过去,学者们审视亚洲经济格局时只局限于“从亚洲看亚洲”的模式,而现在从国际视角看待亚洲经济发展问题成为了主流。在亚洲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欧美各国也有机会参与到亚洲经济一体化“加速器”的建设,这是十分重要的突破。

赵忠秀教授在回答结束时总结到,亚洲经济的前景将围绕着三个关键词:更加开放的贸易格局、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追求创新与合作。这三者是构建亚洲未来经济格局的重要因素。

而关于会议中谈论到的中美贸易战,他首先引用了两位嘉宾的观点。美国前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会议中表示,自己支持自由贸易并对特朗普政府的此次决定感到失望。赵忠秀教授指出他本人十分同意此观点。他讲道,中美两国需要做到的是跟随并尊重愈发成熟的全球经济一体化贸易体系。中美双方都不应该单纯地用任意一方的游戏规则来进行双方都参与的贸易游戏。同时,中美政府应该将问题交与权威机构来解决,而不应急于进行双边协商,因为问题还没有严重到只能依靠协商才能解决的程度,况且过早地进行谈判只会让热衷于“煽风点火”的人将局势进一步恶化。最后他强调,美国的行为不仅会给中国带来损失,也会给本国的经济造成严重的危害。

附:视频链接

https://www.cgtn.com/channel/en.do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