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我校高级访问学者Vadim Rossman教授做客CGTN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1日 编辑: 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

校新闻网讯(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在雄安新区建设一周年之际,我校北京对外开放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Vadim Rossman 教授应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邀请,分别于3月30日和4月8日做客中国国际电视台直播节目,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采访中,Rossman 教授针对雄安未来的产业定位、可持续发展目标、竞争优势以及雄安的发展需要多少年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他认为雄安新区占据一定的地缘优势,距离北京仅130多公里,能够享受到北京首都便利的公共服务,而这种服务外溢效应便是雄安新区发展的最大优势,因此,与北京首都协同发展才是雄安新区崛起的成功之路。

在具体发展战略时,Rossman 教授谈到高科技和可持续发展是雄安的未来发展方向,尽管雄安新区在这方面已经有一些潜在优势,但要着眼于国际产业和人才竞争平台,他提到“关于雄安新区的可持续发展,美国休斯敦城市的污染治理案例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在谈到雄安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竞争力时,他认为与深圳和上海经济特区有所不同,雄安新区诞生于中国经济的繁荣兴盛之际,在建设之初便成功汇聚了国内外顶尖人才,因此,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雄安应该合理利用这一优势,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尽快完成与北京的铁路建通。随着大企业的落户,中小企业也将跟风而至,因此,为中小企业提供沟通平台对雄安的发展也十分重要。

 附原视频链接:

   https://news.cgtn.com/news/30516a4e316b7a6333566d54/share_p.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news.cgtn.com/news/3d417a4d3345545a326c4754/share_p.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