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日报、法晚、千龙网《现代教育报》:贸大1300名中外大学生吟诵诗词迎接“世界读书日”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0日 编辑: lhh

对外经贸大学举办诗词大会迎接“世界读书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4-20 记者:朱兴鑫)

2018年4月20日晚,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第二届诗词大会决赛,学生们通过比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荣获冠军的三位选手合影留念

     

对外经贸大学留学生在比赛间隙朗诵《诗经》助兴

     

     

身穿传统汉服的小学生在比赛间隙朗诵诗词助兴

     

小学生身穿传统汉服准备登台朗诵 

 

本届诗词大会共有1329人报名参加,参赛队伍多达501支。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两次淘汰赛,最终有四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

据介绍,参加本次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遊物、跋涉游集、秋官司寇以及戏台上的老将军。比赛分三个环节:60秒答题、白板答题和演示猜诗词。

从《诗经》到《楚辞》,从陶渊明到“建安七子”,从唐诗、宋词再到元曲;或雄奇壮观,或哀恸欲绝,或蕴籍风流,或刚烈勇猛,或柔情万种,或睿智明达。赛题包罗万象,涵盖诗词对句、诗词作者背景知识及古代文学常识等多个方面。

在比赛中,选手们不仅展示出丰厚的诗词文化积累,更以独特的个人魅力征服评委和观众,充分体现出大学生的优秀个人素质。

来自国际学院的留学生带来优美诗经朗诵。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民族,却一齐吟咏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共同接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在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文明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经过紧张的统分,最终获得冠军的是秋官司寇队。戏台上的老将军队获得亚军,遊物队、跋涉游集队获得季军。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cn.chinadaily.com.cn/2018-04/20/content_36068174.htm

法晚网报道:

    http://www.fawan.com/2018/04/21/1126761t185.html?kuaixun

 

    《现代教育报》(2018-4-25 第8版):贸大中外学子共商中外诗词

    http://58.128.228.214/epaper/xdjyb/2018/04/25/A08/story/389653.shtml 

    

    千龙网报道:对外经贸大学1300名中外大学生吟诵诗词决出冠军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0423/2531739.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