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现代教育报:贸大启动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5日 编辑:

今年高招 一拨儿新专业来袭

(来源:《现代教育报》 2018-04-24 第7版 记者:张广林

上周六,北京首场高招咨询会在京举行。虽然当日阴雨连绵,却挡不住考生和家长的热情。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招生简章还未公布,但是许多学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等在延续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变化。本期《招办主任面对面》栏目邀请四位高校的招办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的高招变化,为读者提供参考。

学校启动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方案

李永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办主任

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启动了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学分制管理,实行同一学院内相近专业的大类招生,共有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个大类供考生选择。学校秉承“全人培养”的理念,构建了有特色的核心通识课程模块,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包括“文史经典与文化传承、世界文明与全球视野、批判性思维与哲学智慧、文学修养与艺术鉴赏及科学精神与未来趋向”的五大核心通识教育模块,大一期间统一按照通识教育模块培养,大二进行特色化的专业分流。

对外经贸大学在北京招生主要是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两个批次进行高考统招,以本科一批为例,2017年在京地区文科录取最低分635分,理科最低分642分。结合近几年情况来看,本科一批文科一般高出重点线70~80分,理科一般高出100分左右,提前批录取分数略低于本科一批。学校招办主任李永乐分析,从北京市排名来看,结合近几年两个同批次的整体情况,文科在北京市排名650名左右报考希望大一些,理科排名在1900名左右报考被录取的希望比较大。

对于同分考生的专业分配原则,李永乐表示,如果出现高考总分相同情况下,录取到经济类、管理类和理工类的学生,优先考虑数学、英语单科成绩高的考生。

同时,李永乐主任特别提醒: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部分专业都是文理科兼招,文理交融的学习氛围更有利于学生专业思想的充分融合。学校有小部分专业只招收文科生,比如语言类的专业和政治类的专业;也有部分专业根据学科专业培养要求只招收理科生,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精算学、金融数学还有电子商务类等专业,请考生根据个人专业兴趣自由报考。


附原文链接:

《现代教育报》

http://58.128.228.214/epaper/xdjyb/2018/04/25/A07/story/38964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