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中国贸易报》:(吴英杰)中日经贸合作有很多“共同语言”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编辑: 中国贸易报

中日经贸合作有很多共同

(来源:《中国贸易报》:2018-05-10头版头条)

春光明媚,绿树婆娑,中日关系在和煦的春渐渐回暖。此之,中国国理李克58日至11邀赴日本出席第七次中日韩领导人会日本行正式访问。此访是中国8访日,中日关系重回正常道并划两国关系下步展意重大。

经贸关系提增效

助力开辟合作新空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缔结40周年,也是中日关系改善的机遇之年、窗口之年,两国面得的展机遇。中日两国是当今世界第二和第三大经济体,两国关系是世界最重要的经贸关系之一。经贸往来一直是中日关系的压舱

数据示,1972年中日实现邦交关系正常化,当年两国间贸额仅10亿美元,人往来只有1万人次。2017年日本与中国双边货出口额为2972.8亿美元。其中,日本中国出口1328.6亿美元,自中国1644.2亿美元。日本企业对华实际32亿美元,同比增5.3%。中国企业对日投2.5亿美元,保持增长态势。中日两国从最初的以民间贸主开展经贸展到当今的全方位、宽领域、多次的合作格局。

中日走近是两国相向而行的果,更是大当前两国关系企回暖一定程度上是客使然。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在接受《中国者采访时表示,国的一个重大化就是美国特朗普总统上任后,反全球化、易保的潮流在抬,甚至相当活、来凶猛。中日两国不同程度地属于出口向型国家,在一潮流前面着共同力。

上,中日经济关系提,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高量的经济合作正成。日本经济界人士高度重当前段与中国开辟经济合作新空

拓展合作域,易往来,开辟新的合作方式是当前期两国经济界交流的话题日本易促进协会副会增田信行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两国在一些问题有分歧,但在共同维护边贸易体制,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世界组织规则和反对贸易保问题上,中国和日本具有很多共同言。

一路入佳境

中日合作共可期

新形下,中国将开启新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以实现更高展,不断外开放,加快推一路

“‘一路从理念到模式具有很多新的元素,未来展不可限量,日方如果不极参与就会掉伯江认为,日本在多边经济合作、地区经济合作方面有很多非常重要的经验,如果参与其中,一路的成功和更快推具有重要的充性意

据悉,去年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希望参与一路的部分目之后,日本朝野上下就围绕议题展开了讨论

在日本政界,去年两次出席中日政党交流机制会的日本自民党干事俊博、公明党干事井上久向安倍政府呼吁要推展日中略互惠关系,强调中国推一路是有潜力的构想。经贸大学日系副教授、广大学客座研究吴英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政界,去年底日本三大经济团组织了史上模最大的经贸访华团,其双方探中日如何在一路框架内深度合作是重要议题。可,近一年来围绕议题动频繁,充分示了日本对这一倡开始极起来。

增田信行表示,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一个宏与构想,如今也正在一步一步加快建然日本政府起初只是望,但中日民交流早已关注话题,尤其是中日经济界人士。

在日本有大量的中小企,很多也具有高的技和运能力。日本大型财团和跨国公司有自身研究机构,一路并不陌生。近段期,广大中小企也开始关注话题便行控股株式会社董事方德在接受者采访时认为,中日两国文化相近,日本民众丝绸之路较为熟悉,但要吸引更多中小企参与一路需要一步宣介和相关媒体的解

家普遍认为一路,中日两国在基础设施建、第三方市、能源与矿产资源开仓储物流、品加工与制造、人工智能、养老产业域合作大有可。中国与展中国家期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在金、劳动力和日益大的国内市方面具有优势,日本在技、管理和经营边经济合作上优势,双方有比较强的互性。

但两国开展合作要排除一些干性因素,增互信,比如在高上要避免争。是今后中日两国深度合作的关。吴英杰


附原文链接:

http://www.chinatradenews.com.cn/epaper/content/2018-05/10/content_52642.htm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