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京法网事:北京高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就知产与涉外商事高端人才培养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编辑: 法学院

北京高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就知产与涉外商事高端人才培养开展深度合作


(来源:京法网事 2018-05-11 

BB2D

为进一步加强法院与法学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5月11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

AFB4

市高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毅与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156FE

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万明、对外经贸大学校长王稼琼、市高级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民三庭庭长杨柏勇以及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王强见证签约仪式。

7161

刘毅主任首先对对外经贸大学及法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经过市高级法院和对外经贸大学前期的沟通交流和磋商,今天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培训、学术研讨、博士培养、涉外交流、学生实习、师资合作及挂职交流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双方在工作中加强沟通配合,为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作出共同的努力。

A574

王稼琼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校是法学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集聚法学人才的重要平台,在国家立法和司法等各个环节均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须紧密围绕国家法治建设的需要推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全面支持和参与国家的法治化进程。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历来重视社会服务,在服务国家法治建设方面,始终有着优良传统,近年来更致力于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他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一方面法学院从事教学科研的教师通过课题研究和研讨授课、优秀学生通过实习实践等方式,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我国司法前沿的最新问题和实际做法;另一方面,市高级法院从事一线工作的法官也可以受益于高校的研究专著和特色领域。

6E0A

杨万明院长强调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对双方之前沟通结果的固化和成果化,也为双方未来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打好了开局,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D637

一是要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加强法治人才培养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高校优质教育资源促进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

C8A3

二是要重点做好知识产权、涉外商事审判高层次人才培养,推进北京法院涉外商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从而努力把北京法院打造成国际知识产权诉讼优选地和国际贸易纠纷解决优选地,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首都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AFC1

三是要进一步拓展交流合作的深度广度,共同利用好北京法院案件资源丰富、新型疑难复杂案件较多的特点,充分发挥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教学研究能力突出的优势,将审判实践、理论研究、法学教育三者有机结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法官司法能力和法学教育水平共同提升。

网址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w9oRW5q6Ds27Ep7ObGrzg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