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ETV-1: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贸大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编辑: CETV-1

CETV-1: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贸大专场举行

(来源:CETV-1《全国教育新闻联播》 时间:2018-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529日上午,“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走进贸大授课。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校长王稼琼、校党委文君副书记,校党委常委黄捷、张小锋、王云海等出席,中层干部、校直机关行政管理人员、统战人士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各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900余人参加报告会。

BDF6

北京大学党委郝平《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与师生一起分享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和心得体会,他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明确学理、结合工作实际,弄清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逻辑,要明确责任,把自己摆进去,牢记高校的核心使命。要明确措施,在书写教育奋进之笔的进程中,确保、落实、践行落地见效。

郝平表示,国家发展同大学发展相辅相成,我们要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办好高等教育 ,办出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在体现中国特色上下功夫。

教育部社科主任王炳林从高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意义及如何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两方面强调了马克思主义是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他认为要从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等方面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他利用历史唯物主义揭示了人类发展历程,而这种思想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一脉相承的。”

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专门邀请了部分高校党委书记以及校长、院士、长江学者、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60余人组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赴首都百余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推动形成:走进百所高校,举行百场授课,百万师生共同学习的三个“一百”的生动局面。

附:视频新闻报道链接:

http://www.centv.cn/p/325095.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