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光明日报》中国网、凤凰网等:(王稼琼校长)优等生舞台“C位”有限,人生舞台都是主角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8日 编辑: lhh

贸大校长:优等生舞台“C位”有限,人生舞台都是主角

(来源:光明日报客 2018-06-27 记者:刘博超)

 

2018年6月2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红天体育馆举行。校长王稼琼寄语毕业生:“在争做“优等生”的舞台上,“C位”可能是有限的,但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主角,别人可能只看到世界上的你们,而母校关心的是你们的世界!”

“经过大学四年的洗礼,从某种意义上讲,你们都是头顶光环的人生赢家。外界也给你们贴上了很多诸如‘国际范儿’‘优胜者’的标签。你们自己对于这样的 ‘人设’,似乎也产生了“路径依赖”。”王稼琼说。但是在你们临行前,我还是想再叮嘱几句,希望你们要有勇气突破这种“人设”,突破“优等生的社会困境”,去迎接更加复杂、多元、丰富和精彩的社会生活。

 

他表示,“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却有值得一生追寻的梦想。”不论是在贸易谈判桌上的据理力争,还是在平凡岗位上坚守本心;不论是在纽约伦敦、北上广深的金融中心穿梭,还是在西藏的雪山下、在南疆的村落里奔波忙碌、扎根基层,“这些都是梦想,而且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王稼琼强调,优秀不可能是孤立独有的,要和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在服务于国家,人民和社会中彰显优秀,才更有意义和价值。

 

在典礼表彰颁奖环节,副校长张新民宣读2018年“鸿鹄奖”获奖学生名单、“2018届校友联络员”聘任决定、“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名单、“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名单。党委书记蒋庆哲为2018年“鸿鹄奖”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副校长丁志杰为“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发证书,李茂国副书记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赵忠秀副校长为“2018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王稼琼为全体2044名本科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

附:原文报道链接

其他媒体报道:

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RhIwa3EE.html 

搜狐教育:http://www.sohu.com/a/238110646_407310 

凤凰网视频:http://v.ifeng.com/video_17195039.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