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北京晨报》:贸大2018届2044名本科生毕业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7日 编辑: 北京晨报

贸大2018届2044名本科生毕业

(来源:北京晨报网 时间:2018-7-6

日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王稼琼校长为全体2044名本科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

“每4个人就有一名同学继续在国内顶尖高校学习,每3个人就有一名同学赴海外名校留学深造。在选择就业的同学中,每2个人就有一名同学选择为“一带一路”倡议做贡献。”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关于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讲话,王稼琼校长用“432”来概括在场的贸大学子。“2018届所有同学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证明,你们就是一流的人才。”

据介绍,贸大成功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8个参评学科获得“4个A”“4个B”的优异成绩。“四年里,世界、国家、学校和你们,都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你们的专业知识突飞猛进;你们勇于担责,甘于奉献;你们变得更开放包容,更自信洒脱。四载光阴,让贸大从一个陌生的名字变成了你们生命中永远难以抹去的印记。”

王稼琼校长鼓励毕业生突破自我,要和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去迎接更加复杂、多元、丰富和精彩的社会生活,在服务于国家,人民和社会中彰显优秀。“世上没有一成不变的‘人设’,却有值得一生追寻的梦想。”不论是在贸易谈判桌上的据理力争,居殿堂之上挥斥方遒,还是在平凡岗位上坚守本心,处江湖之远看云淡风轻;不论是在纽约伦敦、北上广深的金融中心穿梭,还是在西藏的雪山下、在南疆的村落里奔波忙碌、扎根基层,“这些都是梦想,而且每个人的梦想都值得尊重”,王稼琼校长深情地说道,“人生的舞台上每个人都是主角,别人可能只看到世界上的你们,而母校关心的是你们的世界!”

 

附原文链接:http://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8-07/06/content_49448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