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新闻联播、新闻1+1:(赵忠秀)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发挥产业优势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编辑:

赵忠秀: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发挥产业优势

(来源:CCTV-1新闻联播、CCTV-13新闻1+1 时间:2018-07-13)

713日,国务院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7.9%,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海关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同比增长7.9%,进口增速比出口增速快6.6个百分点,贸易顺差连续8个季度同比收窄,进出口更趋平衡。

   

上半年,我国与前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增势较好。与此同时,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3.8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高于同期我国整体外贸增速2.5个百分点。对此,我校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和与央视主持白岩松在《新闻1+1》视频连线采访时表示,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扩展了国际经济合作空间,有利于中国更好地发挥产业优势。

下半年,虽然国际环境不确定因素较多,但随着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

附:视频链接

http://tv.cctv.com/2018/07/13/VIDEDVoZ2LTCkQLScTEHrRUM180713.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