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千龙网: 29个国家百余名青年将奔赴中国5省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编辑: 邓雅玮 于振华

29个国家百余名青年将奔赴中国5省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千龙网 2018-7-14 )

7月14日上午,2018“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国际青年社会实践夏令营在北京开营。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14名中外青年代表将在未来23天里,分别在河北、吉林、浙江、湖南、海南5地,开展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

C078 

据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介绍,7月14日至8月6日,本届夏令营以“融合与发展”的主题,将所有营员分成5支队伍,跟随不同的北京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分别赴河北雄安、吉林白山、浙江安吉、湖南凤凰、海南海口这5个地方,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公益服务等形式,围绕城市发展、精准帮扶、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改革开放等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全面感受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

本届夏令营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突出营员的互动性、参与性和实践性。对外经贸大学金牌实践团与外籍青年赴海南海口,开展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行·海南省经济特区金牌实践”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与未来发展新动力。北京建筑大学专项保护社会实践团与外籍青年赴河北雄安,开展以“记得住乡愁”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了解雄安新区发展的重大现实意义与深远历史意义。国际关系学院传统文化保护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与外籍青年赴湖南凤凰开展以“有凤来仪”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了解古城文化保护现状。北京林业大学长江之歌实践团与外籍青年赴浙江安吉,开展以“绿色足迹,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绿色调研活动。

尤其是首都医科大学医疗实践团与外籍青年将赴吉林白山市,开展以“青年服务国家”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前往最需要帮助的地方,将医疗服务、药品和健康知识,送到当地老百姓手中。为了保障实践效果,这支实践队五的服务对象,优先选择老人、儿童和特困群众等弱势群体,面向百姓开展义诊及义诊健康宣教活动,让外籍青年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在为世界减贫事业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承办,旨在全方位立体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并在社会实践中,深化中外青年的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培育好友好使者。

“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国际青年夏令营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该夏令营通过组织各国在京留学生参与生态文化体验、重走“丝路”、探寻中国文化名城和创新发展等方式,为各国青年提供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全面感知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机会,赢得各国青年的广泛好评。

D47C 

原文链接: http://interview.qianlong.com/2018/0714/2697642.s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