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扶贫》:贫困乡村初中教师技能培训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编辑: 媒体贸大

贫困乡村初中教师技能培训在京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18-7-16)

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单位主办的“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初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提升计划”16日在北京启动,共有来自13个省、自治区的19个贫困县的374名初中教师参加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包括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和一年的在线学习,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普通话等科目,由来自北京四中、人大附中等学校的知名教师,以及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授课。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分别承接不同科目的培训。

浙江省淳安县里商乡中心学校教师汪君飞一人身兼初中物理、化学、生物3门课的授课任务。他告诉记者,自己此行最希望学到使用现代化教学设备的技能。

“农村地区普遍缺乏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能熟练使用这些设备的教师更少,如果通过此次培训能熟练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将有助于提高农村教师的教学水平。”汪君飞说。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表示,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高校具有开展教育扶贫的先天优势,因而应主动担当,把自身优势特色与贫困地区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努力提高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

 

附相关报道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2018-07/16/c_129914455.htm

https://mp.weixin.qq.com/s/dzxjuU9ZW8oAB1iPgO2XGQ

https://enapp.chinadaily.com.cn/a/201807/16/AP5b4c6b35a310f16f62fd7416.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