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人民网:第六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编辑: 媒体贸大

人民网:第六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来源:人民网 刘婧婷 赵清 2018-7-16

近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文化管理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化中的文化规划与文化变革”这一会议中心议题,结合各自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颁发聘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致辞表示,国际文化管理年会是目前国内最具国际化特色的文化管理学术会议,通过交流和碰撞,促进文化管理学科的建设,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吴承忠表示,2018年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在文化资源管理的新形势下,应当加强对文化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强调资源挖掘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熊澄宇对大数据时代中的国际文化贸易发展做了简单介绍。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阐述了消费大国在国际化文化贸易发展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此外,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近十位学者围绕“艺术管理”、“创意经济”、“休闲旅游”、“文化传承”等话题发表了特邀演讲。

附原文链接:

http://m.people.cn/%2Fn4%2F2018%2F0716%2Fc655-11296842.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