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人民网:(赵鑫虎)大学生记者手记:看岭南文化印象,寻广州变迁之美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4日 编辑: lhh

【编者按】2018年7月,北京市委教工委携手人民网,集结37所高校,于改革开放40年之际,首都大学生记者团再次出征。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对外经贸等首都高校为主的大学生组成采访团,历时8天,行程超过5000公里,一同听东方春潮澎湃,看祖国辉煌巨变。我校新闻网记者团记者赵鑫虎参与了此次活动,采写的《勇立潮头,新千年深圳“改革中的改革”》、《邓巍巍:南科沃土育科研》、《看岭南文化印象,寻广州变迁之美》、《“外地人”眼中的广州生活》等多篇报道均发布于人民网教育频道上。

 

看岭南文化印象,寻广州变迁之美

摄影 赵鑫虎

(来源:人民网 2018-7-26)

 

7月25日上午,“听东方春潮澎湃,看祖国辉煌巨变”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来到岭南印象园,感受岭南文化的气息,探寻改革开放的岭南足迹。

极具特色的岭南印象大门

店铺里各式各样的旗袍

广东传统特色小吃照片集锦

陆氏宗祠里的姓氏

悠长的青云巷一景

在这里,大学生记者们从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看到老广州的生活影像,感受到了古色古香的老广生活。多元文化的聚集碰撞反映出了广州这座城市包容的底蕴。从传统民间百态生活到改革开放新篇章的历史画面,岭南印象园原汁原味地记录着。

附:原文报道链接

http://edu.people.com.cn/n1/2018/0726/c367001-3017246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