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CCTV-1:王国军教授解析“以房养老”为何两头遇冷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19日 编辑: CCTV1

CCTV1:王国军以房养老”为何两头遇冷

(来源:CCTV—1《焦点访谈》栏目 时间:2018-8-18)

以房养老是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通俗地讲,就是指老年人把自己的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但是可以继续住在房子里,并按照约定的条件领取养老金直到去世,老年人去世后,抵押房产的处分权就归保险公司了,保险公司用处理房产的钱再来偿付养老保险的相关费用。自从四年前开始试点以来,以房养老并没有取得预想中的火爆,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开展的以房养老业务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近日银保监会发布通知,从今年8月起,把以房养老保险推广到全国范围。

4E289


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焦点访谈栏目记者采访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表示,这种保险对于保险公司的现金流是一个考验,并且控制权不在于保险公司,但是需要由保险公司承担风险,所以从公司治理的角度来说,其积极性会打折扣。

对于解决措施,王国军谈到,第一,在需求方面可以加大宣传力度;第二,选择双方信任的第三方来评估房产;第三,通过补贴等方式,鼓励其他保险公司推出这样的保险。总体来说,从政策经济上推动发展。

577DE

附视频链接:

http://tv.cntv.cn/video/C10326/cf98b1a2bf494c60ae5f72a644939f55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