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贸大 > 正文

媒体贸大

司法部: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部长到对外经贸大学巡考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3日 编辑: lhh

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开考

部长到对外经贸大学巡考

(来源:司法部微信号 2018-9-23)

9月22日,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举行。据了解,今年考试报名人数为60.4万余人,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置303个考区,916个考点,10748个考场。首场考试参考人数达到47万余人,参考率为77.89%。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成果,是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选拔储备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一项基础性、源头性工作。司法部高度重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为确保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司法部提出“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总原则,要求考试工作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实现“六个百分之百”。司法部党组各成员分赴北京等地检查指导工作。

9月22日上午不到7点,司法部部长就来到部指挥中心,通过网上视频巡考系统察看各考区准备工作情况和考生入场情况。


7:45,走进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外经贸大学考点进行巡考。

此时,一些考生已经开始通过“考务安全管理系统”检验入场,一名工作人员向介绍了该系统在通过人脸识别技术验证考生身份、进而杜绝考试作弊方面的功能。赞许地说,这一举措很好,不仅不用考生证明“我是我”了,还可以更好地预防替考作弊。

在一间教室内,遇到了刚入场的一位考生,他是北京某高校一名在读研究生。十分关心考生的考试状态,于是走过去问他现在是否紧张、有没有信心通过考试。当听到这名考生的肯定答复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考试一定要有信心,只有信心十足才能有好的发挥取得好成绩,顺利通过考试。”随后,向考生送上了祝福,并叮嘱这名考生一定要考出好成绩,将来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外经贸大学“指挥部”内坐满了服务考生的工作人员,看到其中有一名校医,部长对考生考试时的身体健康问题也很关注,他提醒学校一定要做好相关医务工作。校医回答说,目前学校所有的医务工作人员都已全部到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听到此处,放下心来,继续巡考。

在北京市司法局指挥中心,听取了北京市司法局局长苗林的考试情况汇报,并作出指示。随后,回到司法部指挥中心,与值守在部机关的赵大程副部长一起与内蒙古、黑龙江、广东、西藏、新疆、河南、海南和江西等地司法厅(局)长连线交流,并听取了全国考试情况。 

 

附:原文报道链接

司法部微信公众号报道: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